週末好去處:建在屋頂的都市農場

【新唐人2010年7月24日訊】提起農場,浮現在人們心目中的是大片的田野,上面種植著蔬菜,養殖著牛羊,不過把一個種植50多種蔬菜的農場搬到城市大樓的屋頂上,您也許還沒見過,一起去看一看。

「布碌崙農場」位於紐約皇后區長島市一座六層大廈的屋頂上,面積4萬平方呎。一踏上屋頂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遠望可以看到曼哈頓的高樓,樓下是北方大道繁忙的車輛,而腳下卻是一排排綠色整齊的菜隴。

農場員工羅伯特•拉泰納:“我們把生產蔬菜的基地搬到城市來,因為就在都市裡,因此減少了運輸的費用,包括汽油費,因此也是環保的。”

羅泊特還向我們介紹這裡一共種植了50種不同的有機蔬菜,包括西紅柿、辣椒,甜豌豆,紅梗菜等,還有中國的大白菜和茄子。

農場員工羅伯特•拉泰納:“這些蔬菜新鮮的令人難以置信,味道也非常好,同時也非常健康,因為通常蔬菜在運輸過程中會散失很多養分。”

“布碌崙農場”是一家非盈利機構,義工們於今年5月份用起重機把土壤運上來,再鋪上排水鋪墊和毛氈等,灑水系統是全部自動化,這個綠色的屋頂像一個絕緣體,阻隔陽光直接烤灼屋頂,節省了建筑物的冷氣消耗。

這個週末帶孩子來免費參觀屋頂農場,不用遠行到郊外就能夠體驗大自然,每週二和週四下午3點至7點,農場在樓下的大廳出售蔬菜,地點在北方大道夾37街,詳情可上網或電話查詢。
(BrooklynGrangefarm.com,917-2045644)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