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 日派觀察員 朝抗議

【新唐人2010年7月23日訊】這週末美國與韓國將在日本海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星期五(7月23號)朝鮮官方發言人指稱,美韓軍事演習侵犯朝鮮主權,並揚言朝鮮近期將對此做出實質回應。同時,日本表示將派遣海上自衛隊以觀察員身份參加軍演。

朝鮮官方發言人李東一(Ri Tong-il)表示,美韓軍演侵犯朝鮮主權,他說:「這是另一種對朝鮮表達敵意的方式。朝鮮的立場很明確。我們將會做出實質回應。」

另一方面,日本防衛省今天宣佈將派遣4名海上自衛隊官員,參加這場在朝鮮半島西岸,朝韓邊界的美韓演習,以進行觀察。這是日本自衛隊首度參加美國和韓國的聯合演習。日本官員表示,自天安艦遭擊瀋事件以來,日韓增進安保的交流很重要。

同一天,在越南河內舉行的東盟地區論壇上,多個國家都就「天安艦事件」嚴厲譴責朝鮮。美國國務卿希拉里 克林頓表示,她希望朝鮮能停止好戰行為,為人民多創造機會。希拉里:「我們期待朝鮮半島和平的那一天到來,希望朝鮮政府少考慮威脅其他國家,而多考慮為本國人民創造機會。」

美韓將於週日(7月25日)開始在日本海舉行軍演,20艘軍艦和潛艇以及100架飛機將參加為期四天的演習。這是兩國規模最大的一次軍事演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