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再出招規管樓花 議員促立法

【新唐人2010年7月23日訊】港府近日公布新增兩項措施,加強規管樓花買賣。多位議員指出新招式未能有效規管樓市造假,敦促當局儘快進行立法,嚴懲地產商造價託市的行為。

香港豪宅天匯撻訂事件,令社會聚焦樓市運作情況。政府宣佈在現有的九招十二式之外,新增兩項措施規管樓花買賣。多位泛民主派議員批評新措施無法規管地產商造價託市的行為。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簡易講如果在街市買菜給人騙斤兩,騙你的人都要去見官的,九招十二式我相信局長你都會同意的,其實都針對不了這些事。」

梁耀忠議員要求當局解釋遲遲不肯立法的原因。

香港立法會議員(街工)梁耀忠:「這個規管我們香港的情況比其他國家失色很多,在保障程度也比其他國家都不夠全面的,但是政府不斷的用一些招式,不只是九招十二式,不知還要用甚麼,就一直抗拒這個歷史潮流。」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解釋,立法牽涉發展商及地產代理,而規管範圍包括產品及宣傳,並不簡單,估計需時 2至3年。

梁耀忠反駁說,鄭汝樺的說法體現港府對樓市採取治標不治本的態度,如果未來樓市繼續出現問題,港府要負起最大責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