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島移民拘留所基金會紐約籌款

【新唐人2010年7月22日訊】位於三藩市北部的天使島,曾在1910年到1940年間,被美國聯邦移民局作為審查由太平洋來美移民的拘留所,迄今已有百年歷史,天使島移民拘留所基金會董事會主席在21日拜訪了紐約華界,呼籲勿忘華人移民歷史。請看報導。

三藩市天使島移民拘留所基金會董事會主席朱柏章(Buck Gee, 音譯)21日來到紐約中華公所,呼籲僑界勿忘華人的移民歷史,支持天使島移民拘留所百年歷史紀念牆的籌款活動。捐款人可購買紀念牆上不同價位的紀念牌,刻上家族移民史等信息。

朱柏章表示,該基金會今年將在全美籌集資金,希望籌得60萬到100萬元,用於網站建設,給華人提供一個紀念家族移民史的平臺。

該基金會還將在9月23日晚上6點到7點,在華埠紅雞蛋酒家舉行籌款招待會,7點半在美洲華人博物館舉行《天使島-美國移民之門》一書的發行儀式,華人可免費參加。詳細信息可查詢網站。 (www.aiisf.org.)

從1910年至1940年間,曾有超過17萬華人移民被關押在天使島移民拘留所,從數天到幾年時間不等。

新唐人記者安心、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