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佈對朝鮮實施新制裁

【新唐人2010年7月21日訊】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星期三(7月21日)宣佈美國對朝鮮新制裁,以阻止其挑釁活動,並迫使朝鮮停止其核武計劃。這是第一次美國國務卿和國防部長同時訪問板門店,幾天後,美韓將在天安艦被擊沉的海域舉行一系列大規模軍事演習,向北韓顯示盟國的力量和決心。

希拉里在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中說:「今天我宣佈了一系列措施,以增強我們的能力,防止朝鮮的武器擴散,停止他們為武器項目非法集資,並阻止進一步的挑釁行動。首先,我們將實施新的具體制裁措施,針對朝鮮武器交易,奢侈物品的採購以及其他非法活動。」

希拉里表示,新制裁不是針對一般北朝鮮人,而是為了制裁她所稱的「誤導人民的壞政府」。她說期望平壤承認在天安艦事件上的責任,並向無核化邁進。希拉里警告說,如果朝鮮停止其挑釁行為,遵守國際法,制裁將會被取消。但如果朝鮮領導人採取了不同的選擇,則將繼續承擔其後果。

美國防部長蓋茨也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關注朝鮮可能的挑釁行為。

希拉里和蓋茨正在韓國訪問,以表示對美韓軍事同盟的支持,希拉里並將會見韓國總統李明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