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根祖先智慧 指揮讚大賽提供平臺

【新唐人2010年7月21日訊】對於合唱指揮來說,具備正確的聲樂知識是很重要的。因為沒有正確的聲樂基本功,團員無法從容舒服地換氣呼吸,音樂線條就不會順暢,聲音無法放鬆,達不到和諧愉悅的結果。對於新唐人全球華人聲樂大賽,台灣臺中室內合唱團指揮楊宜真稱讚大賽為聲樂界提供很好的交流平臺。

臺中室內合唱團指揮楊宜真,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於美國西敏寺合唱音樂學院合唱指揮研究所,並曾與紐約愛樂、費城交響樂團以及多位世界著名指揮合作。她談到正統音樂藝術的重要性。

臺中室內合唱團指揮 楊宜真:「我們要去追根。」「 祖先智慧的結晶,如果你懂得慢慢去欣賞,由淺到深去欣賞,妳會發現妳會有不一樣的心境。」

針對大賽要求以義式美聲演唱中文歌曲的安排,楊宜真表示:「人家說世界最難的語言是中文,那你在唱中文歌的時候會牽扯到妳有很多捲舌音,她的位置共鳴本身,中文的位置都比較前面,那你就要調整那個唱歌的位置,才會唱出中國的音韻語韻出來。」

楊宜真讚賞大賽提供一個音樂家可以伸展的舞臺空間。

臺中室內合唱團指揮 楊宜真:「就新唐人辦的這個活動,可以讓很多藝術家走出來外面,尤其聲樂家。走出來外面,我覺得走出來觀摩非常重要。也透過這樣的機會,讓歌手站在舞臺上展現自己,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冠寰、闕寶如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