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尋骨髓 母愛大似天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訊】新聞週刊(226)

為了治療患有急性白血病的領養女兒凱蒂,美國媽媽柯蘭默(Sherrie Cramer)七初前往廣西柳州,尋找匹配捐助骨髓。日前她回到了舊金山灣區,一起去瞭解,她此次尋骨髓之旅的感受。

凱蒂.克拉默原本是位幸福的、擁有花樣年華的16歲少女,15年前從中國廣西的一家孤兒院被白人夫婦領養來美,住在沙加冕度。在養父母細心的呵護下成長。今年年初剛當選沙加緬度亞裔妙齡小姐第二名.不料卻突遭不幸,在今年4月9日被化驗出患了急性髓細胞性白血病。需要進行緊急的骨髓移植治療。但是至今,在美國沒有發現與其匹配的捐助人。為救女兒,母親柯蘭默在7月初毅然踏上了去中國柳州尋找骨髓之行。

10日下午,剛下飛機的柯蘭默以“令人畏懼”(daunting、overwhelming)形容她決定到中國的心情。她說:“我必須去,別無選擇。就像絕大部分的父母一樣,為了孩子就算上 月亮我也得去。”

舟車勞頓的柯蘭默表示,骨髓捐贈者的配對需要時間,她在行前就沒有抱著找到捐贈者回來的期待。但她此行喚起許多中國人對骨隨捐贈登記缺乏的重視。目前在當地有五位符合度可能很高的目標捐贈者將進行複檢。

柯蘭默說:“要說服中國人捐贈出身體的一部分並不容易。有五個人願意回來複檢已經很難得。此行我交到許多新朋友,他們也將會在當地繼續尋找。我們一家人仍然保持樂觀,等待奇蹟的出現。”

今年16歲的凱蒂在 白血病復發前一個星期剛當選沙加緬度亞裔妙齡小姐第二名。美亞骨髓捐贈會招募主任羅皓兒表示,凱蒂的病情已經引發許多灣區亞裔民眾的關心,他們紛紛和 捐贈會聯絡瞭解如何幫助。欲登記受檢驗的民眾可以打電話800-593-6667;510-568-3700,也可上網 站aadp.org瞭解凱蒂的近況,為她 打氣。

新唐人記者韓寧、李峰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