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檢察官籲制止種族滅絕

【新唐人2010年7月14日訊】國際刑事法庭總檢察官路易斯•奧坎波星期二表示,國際社會並沒有做出足夠的努力制止蘇丹達爾富爾地區正在發生的種族滅絕罪行。在此之前,國際刑事法庭向蘇丹總統巴希爾第二次簽發逮捕令,指控他在達爾富爾地區犯下反人類罪、種族滅絕等十幾項罪名。

奧坎波在法國巴黎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警告說,達爾富爾還在發生著種族滅絕罪行。

他說:「根本上來說,種族滅絕罪還在達爾富爾發生著,世界並沒有對此作出應該做出的反應,所以國際法庭第二次簽發逮捕令,希望達爾富爾人能夠有機會得到保護。」

他還表示達爾富爾的罪行必須被曝光。

他說:「起訴巴希爾種族滅絕,可以曝光巴希爾一直否認的事實,他否認犯下罪行,同時他還威脅將在達爾富爾犯下更多的罪行。巴希爾還任命哈若恩擔任蘇丹南部地區領導人,此人正是在達爾富爾犯下種族滅絕罪行的關鍵人物。」

設在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2009年3月第一次向蘇丹總統巴希爾簽發逮捕令,控告他涉嫌在蘇丹達爾富爾地區犯有十項罪名。這些罪名包括反人類罪、戰爭罪、種族屠殺、強姦等,自2003年以來已經導致30萬人喪生。這也是國際刑事法院首次向仍在位的國家領導人簽發逮捕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