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13)誰讓薄熙來吃上的粽子

【新唐人2010年7月12日訊】

誰讓薄熙來吃上的粽子

有一這麼個新聞,各地喜迎端午節,薄熙來說,要讓百姓都吃上粽子。凱迪論壇上有評論說:本來應該是,老百姓讓他們(指的是官員)吃上了粽子,現在倒成了他們讓百姓吃上了粽子。關係就是這樣被顛倒了,常識和底線就是這麼給折騰沒的!如今,在盛世的天朝,老百姓在公僕們的關心下,端午節吃上粽子也給上了新聞,不知道這是對百姓的歎息,還是對盛世的諷刺,但是有一點,可以確定,如果哪個下屬在端午節給薄熙來送禮,只送幾個粽子,那這人在官場上的前途也就徹底歇菜了。

錯峰方法

網友fearlessz 說:中國人真是有智慧,比如說,為了解決交通擁擠的問題,就發明瞭錯開高峰(簡稱錯峰)上下班的辦法;為了解決房價高的問題,就發明瞭錯峰買房的辦法兒,具體就是:有的人這輩子買,有的人下輩子買。遇上火災錯峰走:領導先走,你永遠不走。

病菌死

評論家何仁勇出了一個智力測驗題,問:中國最危險的地方是哪兒?各種回答都有:黑磚窯,血汗工廠,也有的說在馬路上,在政府辦公大樓,但是這些答案都不對。正確的答案是:看守所。

這幾年,在看守所裏出的人命案千奇百怪,甚麼“躲貓貓死”、“睡覺死”、“沖涼死”、 “喝水死” “摔跟頭死”……最近還出了一個叫:“病菌死”。 “病菌死”屬於人力不可抗拒的,再健康的人也不能保證身上一個病菌都沒有。有關部門不須要負任何責任。“病菌死”比其他的死法兒更科學,更合理,更有說服力,也可能成為今後看守所死亡原因的“統一口徑”。

省級行政機關透明度測評“16.5分第一名! ”

2010中國大陸公布了各省級政府透明度的排行榜。福建和寧夏分別排行第一和第二。福建的透明度是:16.5%。就這透明度,還真敢搞甚麼排行榜!其實,各政府部門“曬賬”,也就是公開行政財務,也都是老大不情願的事兒。財政透明度越高,支配花銷的“迴旋”餘地就越小,也就是黑箱做業的這箱子就變小了。一說“陽光財政”,嘴上都是口若懸河,實際上暗中牴觸。說一套,做一套。而且呢,涉及的部門級別越高,透明度越低。因為這些部門控制的資源太多了,對“財政蛋糕”的分配權也大。所以一旦“陽光”了,油水兒也就不大了。這也就是這次調查當中,基本上沒有單位公布那些“津貼補貼”,“出國費”的原因。

中國民眾對政府幹部滿意度為67.04%

最近,《人民日報》的一篇報導,說中國民眾對政府幹部滿意度為67.04%!有網友說,不知道這個數字是他們調查了哪些人得出的?中國老百姓對政府幹部滿意度如果能有7.04%,應該已經很不錯了。67.04%?蒙誰呀?政府不過是以虛假的滿意度掩蓋真正的民意!敢在網上搞民意調查嗎?有網友說,人民日報說滿意度100%都成,關我們老百姓屁事?我們只不過又被代表一次回。還有網友說,甚麼叫不要臉?這就叫不要臉。萬惡的西朝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