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華裔服裝設計師期待漢服大賽

【新唐人2010年7月9日訊】來自台灣的劉美惠,是一位年輕的服裝設計師,她在英國倫敦創立了自己的服裝品牌「VICTIM」,並成功打進倫敦時尚週,在時尚界打開了知名度。在了解到新唐人電視臺即將舉辦「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之後表示非常期待,並鼓勵年輕華人設計師積極參與,共襄盛舉。請看來自倫敦的報導。

劉美惠在1994年來到倫敦學習藝術,並且曾經到巴黎和意大利學習服裝設計,由於喜歡倫敦,覺得這個城市很有活力,很有靈感,所以選擇了留下來工作。

劉美惠的設計非常獨特,尤其喜愛使用古色古香的布料和古董蕾絲花邊。她的服裝和飾品既有復古的美感,又充滿時尚氣息。獨一無二的創意理念,被歐美各國和香港、日本等地的時尚圈所注目,也受到了港臺娛樂圈的王菲、鄭秀文等藝人的青睞。

當得知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的消息,她非常認同此次活動對於重拾優秀傳統服飾文化的重要意義:「其實這十幾年來住在國外,讓我對我們中國的傳統更有興趣,覺得更珍貴。」

「我覺得新唐人(電視臺)的這個活動非常非常的有意義,非常的重要。所以希望說大家好好珍惜把握這個機會,創作出非常特別的作品來展示給大家。」

由於今年的大賽預賽初評在6月份已經結束,劉美惠表示很期待明年能夠參賽:「看看明年或以後有這個機會,我當然也想說可以去參展,不管說是不是得獎,可以去參展或者加入這個活動,我已經覺得是很驕傲的一件事情。」

此次新唐人漢服大賽參賽服裝作品截止日期在9月1日,正式比賽及頒獎典禮將在10月份舉行。

新唐人記者文沁、羅元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