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直播:新唐人勝訴歐衛 自由信息難封

新唐人2010年7月7日訊】熱點互動直播(501):新唐人勝訴歐衛 自由信息難封

新唐人秉持媒體良心 不畏強權 敢言說真話

主持人:各為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直播節目,很高興在週二晚上和您在曼哈頓與您見面了。

歐洲衛星公司(Eutelsat)中斷它們在W5號衛星上的新唐人衛星節目的訊號,已經有兩年了,對於中國大陸廣大的觀眾來講是一個非常遺憾的事情,影響他們收看自由新聞的權利。

那麼在經過多方的努力之下,歐衛它們仍然不願意恢復新唐人信號的播放,所以新唐人在這樣的情況下,對歐衛展開了法律的訴訟。因為這個事件,新唐人有足夠的理由能夠證明它是一個政治事件,而並不像是歐衛所說是一個單純的技術事件。是因為歐衛它們配合了中共的要求而中斷了新唐人的訊號。

那麼在上禮拜6月30日,巴黎的上訴法庭作出了裁定同意新唐人所提出的要求,指派專家去調查這個事件背後的真正原因。相信這個事情對於廣大的中國老百姓來講是一個非常好的新聞,以及對於所有愛護新唐人的觀眾朋友來講是一個大好的事。

我們今天想要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和各位觀眾朋友來談一下這個事件。我們很高興今天邀請到新唐人的發言人洪凱莉小姐到我們節目裡來和各位探討一下。凱莉您好。

洪凱莉:元慶謝謝你邀請我來。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橫河先生,橫河您好。

橫河:元慶好,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我們首先來看一段新聞影片,把歐衛中斷新唐人訊號事件的來龍去脈來回顧一下。

(影片播放)

2008年6月在北京奧運會之前,新唐人電視台對中國和亞洲的發射信號被中斷。歐洲衛星公司以技術故障為由,一直沒有恢復新唐人的信號。去年11月法國商業法庭拒絕了新唐人要求派出獨立調查員調查歐衛關閉新唐人信號的訴求,最後新唐人向更高一級法庭繼續上訴。

6月30日,巴黎上訴法院判決同意新唐人電視台的要求,將任命一獨立專家調查歐衛公司中斷新唐人對中國大陸播出信號的真相。

新唐人律師約瑟夫‧博漢姆告訴記者,專家將由巴黎上訴法院的法官任命,這個專家應該是獨立而公正的。

在調查過程中,歐衛公司是否有可能隱瞞某些重要證據呢?

新唐人律師約瑟夫.博漢姆:「(歐衛公司) 不是對我們隱瞞,而是對專家隱瞞,因而是對司法機構的隱瞞,那是要受到懲罰的,如果專家覺得歐衛隱瞞證據,那麼對歐衛是非常不利的。」博漢姆律師認為整個案件的意義不同尋常。

新唐人律師約瑟夫.博漢姆:「問題的關鍵是,如果他們(大公司)在某些政府的壓力下而妥協,他們必須承擔責任。現在我很希望,這個判決,當整個案件被審判的時候,歐衛將受到的懲罰,使得它以後不再重蹈覆轍。」

記者無疆界亞洲地區負責人萬桑.布魯塞樂 (Vincent Brossel)認為此判決有助於推進中國的新聞信息自由。

記者無疆界亞洲地區負責人萬桑.布魯塞樂:「中國的新聞信息自由不是能在兩天內實現的,但這個案件至少是一個新的依據,證明向中國傳播自由信息是西方公司的職責。這很重要。」

(播放結束)

主持人:那麼看完這個(影片)以後,我們再看一段新聞,這是當時追查國際的特派員以不同的身分向中國駐義大利的大使孫玉璽先生進行的一個電話訪問,我們看一看這個電話訪問孫玉璽他對於特派員回答的一些問題。

(開始播放)

孫大使:「我把他的總裁什麼副總,都找他們交涉過,因為他們幫法輪功弄法輪功頻道,他們一再跟我解釋,就說這個他們不是有意的,當時是別人塞進來,怎麼怎麼的,反正這是他解釋啦!他一關掉之後,他專門給我們這個,讓人告訴我的科技參贊,轉告我,轉告大使,大使幾次跟我們說這事,現在已經辦了,就說這個,這個,他們,從他們工作中再不會出現法輪…任何法輪功的這個東西了。」

「打掉了,我們也對他表示了鼓勵他們,今後千萬不要再沾這個邊,要跟我們合作啊!還要從正面好好的宣傳中國,他們也一再表示道歉,說以後保證絕不會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他們就是想希望發展跟中央電視台的一些合作,這個,另外呢,他首先,現在呢,他們要這個歐洲的這個通訊衛星、還有什麼氣象衛星啊,想跟我們的航天航空工業集團談合作,要租用我們的這個運載工具,發他們的衛星。」

(播放結束)

主持人:那麼看完以上兩段介紹以後,我們先來請洪小姐還有橫河先生我們來談一下這些事件,也希望各位觀眾朋友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和我們進行討論。我們的電話是646-519-2879,您也可以使用SKYPE:RDHD2008,和我們進行語言或者是文字的互動。另外中國大陸也有免費電話,4007087995-8991160297。

我們想請洪小姐給我們解釋一下,剛剛我們看這個影片,影片裡講得比較快,您是不是可以把這件事情,從開始到現在這個階段再給大家描述一下。

洪凱莉:歐衛在2008年6月份左右以技術故障為由,把新唐人對中國大陸的轉播訊號掐斷以後,新唐人通過不同的渠道和歐衛洽談,希望它能夠不要在政治壓力之下,來做這麼一個決定。

有幾個原因,讓我們知道說它不是因為技術故障而把新唐人的信號給掐斷了。一個是歐衛已經有這麼個慣例在2005年的時候,就是因為中共給它們施壓,第一次新唐人跟它簽約的時候,它就希望把新唐人的訊號,在新唐人向中國大陸播出一個月的以後就要把它給掐斷了。

另外的其他的一些跡象表明,在2005年同時,《華爾街日報》也提出來,歐衛其實是希望通過與新唐人的交易作為一個誘餌,向中共得到更多的商業的機會,其中就包括2008年奧運轉播權這些具體的內容。

還有一個,就是記者無疆界的組織,在08年7月份公報的這個電話錄音中,非常明顯的就表現出來了,記者無疆界組織的調查員和歐衛北京辦公室的員工之間這麼一段對話,它其實就說明了這個事情不是因為技術故障,而是因為歐衛想要通過這件事向北京獻媚,希望能夠得到更多貿易之間的一個交易,而從此犧牲了中國千千萬萬老百姓的知情權。

在這些事實面前,歐衛沒有表現出任何想希望能夠通過不同的渠道來解決任何問題的這麼一個意向。在09年年初的時候,歐洲的歐盟議會也通過了這個決議案,希望歐衛能向歐盟議會說明,為什麼把新唐人向中國大陸的轉播訊號給關閉了這麼一個具體的情況,也希望它能改正它的錯誤。

因為新唐人作為一個唯一的自由媒體,向中國大陸播出,對中國大陸的老百姓來講得到自由信息是非常非常關鍵和重要的。但在這種情況下,歐衛還是沒有做出任何的反應。最後新唐人決定把歐衛送上法國的司法系統。

在一年前左右吧!通過了巴黎的商業法庭,第一次在開庭的時候,商業法庭的法官是以認為,歐衛與新唐人之間沒有直接的商業合同的關係這麼一個的原因,拒絕了新唐人提出的這個指派專家來調查這件事的真正的後頭原因,真正的真相這麼一個…

主持人:所以在那個時候新唐人跟歐衛並沒有一個正式的一個合約關係,新唐人是和它的agent(代理人)在簽約還是怎麼樣的情況?

洪凱莉:不是這樣子。在衛星界這是非常普遍的一個現象,沒有一個衛星公司,衛星發送公司是直接和一個電視台簽合約的。它都是透過一個仲介公司簽合約。

雖然說這個合約是三方一起簽的,但是這個合約,特別是在新唐人這個案件來講,它那個合約,新唐人和仲介公司簽的,和仲介公司與歐衛簽的是一模一樣的合約。所以這個歐衛還是要對這個合約作為最終負責的公司。所以它是有一個商業的關係的,特別是6月30日,巴黎更高法院的判決更說明了,新唐人和歐衛之間是有商業的關係的。

主持人:所以在第一次的時候商業法庭等於是不同意新唐人要求,經過一段時間以後,新唐人再繼續上訴,到了上個禮拜六,30日的時候,上訴法院有了一個新的裁定。

洪凱莉:法律上程序是這樣的,但其實後頭還有些其他的因素,最主要的是商業法庭在巴黎來講,通常是有一些商業界的人士,受過了一些法律的培訓以後成為法官的。他不是說百分之百的從司法的角度來考慮這個案件的真實性,而且歐衛作為歐洲的最大公司之一,法官和法庭來講,歐衛對他們來講都有很大的壓力.他們是趨於這種情況下,作出了這樣的判決。

主持人:我想觀眾朋友都非常關心這個事情,就是這一次新唐人在這個事件上勝訴了,在上訴法庭勝訴了以後,新唐人目前所占的地位是如何?是不是可以馬上讓歐衛重新播放訊號,或是目前下一步的情況是怎樣?

洪凱莉:這一次新唐人上訴法庭提出上訴的要求條件的其中之一,新唐人非常高興也非常歡迎這次法庭的判決。最主要把歐衛帶上司法的過程,主要是說因為事實的真相不是像歐衛所講的是因為技術故障的原因,而是因後頭有陰謀的政治目地的這麼一個舉動,所以一定要讓事實的真實情況公布於眾。

法庭這一次要指派的是一個專家。這個專家會對事情的前因後果、來龍去脈做一個調查,然後要給法官寫一個報告,讓大家知道事情是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個專家也有權力進歐衛看到它們內部的一些文件,就是相關的文件和它們相關當初怎麼作決定的,這些他都有權力去做這個事情。

下一步我們也是希望,下一步如果專家做出了決定說歐衛在這次關閉新唐人對中國大陸播出的期間,不是因為它的技術故障的問題而是因為它有政治原因,而且對新唐人是一種歧視的,在商業上是一種歧視的作法,其中一部分就是要對新唐人對中國大陸的播出要恢復。

主持人:我想觀眾朋友都很關心的一個事情,當我們看到一個前景,就是調查結果相信一定能夠給新唐人一個公道,但是在還沒有恢復訊號之前,我想觀眾朋友很關心的一件事情,就是怎麼樣能夠收看到節目。這個地方橫河先生是不是可以介紹一下,凱莉您也可以補充一下。我們一般其他的觀眾朋友,他可利用什麼樣的,如果他沒有衛星可以直接收訊的話,還有什麼其他的管道?

橫河:據我所知道,現在中國大陸有很多觀眾是通過突破網路封鎖以後去看這個新唐人的。突破網絡封鎖有很多的軟件,其中有五劍客,原來最早是三劍客都可以用。最近又有一個新的看新唐人的方式,就是有一個組織叫Starp2p新開發出來的一個IPPOTV。

這個東西是不需要額外的突破封鎖網絡的軟件,它自己就已經def(極好了),最近試的結果,中國大陸已經有很多觀眾已經看到了,有的地方看的效果還非常好,這就是從網絡看,至少現在已經有兩種方式。

另外,亞洲還有一個衛星,也是可以看的。當然就是說它需要的鍋需要大一些,其他途徑我現在還不是非常清楚,但我知道至少網絡上是可以看的。

主持人:凱莉,還有沒有其他的,您所曉得的其他的不同方法。另外我們自由衛星計畫是怎麼一回事?可以跟觀眾朋友介紹一下。

洪凱莉:我想就像剛才橫河先生所講的,我們大部分觀眾是通過網絡可以看到新唐人現在的節目。在亞洲地區的觀眾,有一部分還是可以收看到,從亞太這個衛星所播放的訊號,自由衛星平台這個計畫,主要是因為在08年歐衛對新唐人這個系統掐斷以後,新唐人一直以來,大家也知道是為了爭取中國老百姓的知情權,一直在努力和奉獻的這麼一個過程。

大家都覺得說應該有一個自己的衛星,所以我們發起了一個自由衛星平台的計畫.希望通過社會善心人士,想要支持自由衛星和自由信息的這些人士,能夠通過他們的善款,能夠一步一步讓中國的老百姓能夠有自由訊息的來源

主持人:您剛才提到歐衛之前,毀約想要把新唐人的訊號拿掉等等,它有一些前例,不曉得它對於其他的這些公司是不是有相同的情況?

洪凱莉:比方說在08年6月份把新唐人的訊號掐斷以後,過後在伊朗大選的時候,我們也聽說了BBG在中東的播放,也是通過歐衛的衛星傳出的,它們也是因為在伊朗政權的壓力下,BBG在伊朗方面的播放也停止了。

那麼在去年,在喬治亞共和國,就是前蘇聯的一個國家,它們也是在歐衛上面租用了一個轉發器,這個頻道是獨立於現代的Russia(俄羅斯)的一個民間的團體,它們也發出跟Russian不一樣的聲音。前段時間歐衛用同樣的理由,技術故障的原因,把它們的訊號也掐斷了,聽說它們的電視台也把歐衛告上了歐洲的法庭。

主持人:所以它也有些不良的紀錄。我們先聽加拿大馬先生的電話。馬先生您好。

馬先生:我是想這個題目:自由信息,這個自由信息難。因為自由信息它是真實的;謊言它是假的。在自然狀態下,每個人自然都會去找真實的信息,因為自由信息會這麼難封,是因為它會有人主動去找。而且它是有價值,也就是說它對人類的真實信息,每個人自自然然,從小時候的遺傳因子自然都會去找的,所以我覺得真實的自由信息不可能被封鎖的。

《新唐人》電視台的訊號,據我所知我的母親在內蒙那邊都能看得到,但不知道現在能不能看得到。但是最有效的途徑,我認為還是剛才橫河先生講的要用 internet(網絡),因為internet在全球都不會擋住。希望《新唐人》在這方面大力推廣internet,包括現在我每天看《新唐人》也用 internet來看。

主持人:非常謝謝馬先生。兩位對馬先生有什麼回應。

橫河:馬先生提出了一個很重要的概念,那就是人們會主動的去找自由信息,而且「自由信息」的信息是有價值的,因為謊話終究是謊話,再多的謊話加在一起也沒有價值,因為它不反映真實的情況,所以人們總會去找這些自由的信息。但問題在於中共為什麼拼了命的要去封鎖《新唐人》?這很有意思。

我看到一個材料,2002年的時候,在中國大陸,中共自己控制的電視台有360家,廣播電台1,300家。而偏偏真正華人講真話的完全獨立的電視台,在全世界也就只有這一家──《新唐人》。

它有1,300家廣播電台,360家電視台,居然對自己沒有信心到就害怕這一個講真相的。也就是說它謊言再多,它自己也知道沒有用,它最清楚自由信息的重要性,它要鞏固它的政權的話,它一定要想盡辦法來封鎖自由信息,哪怕自由信息的電視台只有一個,它也會害怕。

主持人:凱莉,我想請教您一個問題,我們剛剛看到節目一開始介紹的新聞片裡面,那位孫先生他一直在講《新唐人》電視台的事情,但是他也一直提到法輪功這事情。您可不可以講一下《新唐人》電視台成立的宗旨是什麼?剛剛您說到了,它要提供中國人民「自由信息」的自由等等,另外一個,它跟法輪功的關係是什麼樣?很多人在問這一個問題,請您說明一下。

洪凱莉:好。《新唐人》電視台是由海外華人創辦的中文電視台,在2001的時候創辦的。最主要的宗旨是能夠給我們的觀眾朋友帶來準確、客觀、即時的不受過濾的信息,也希望能成為東西方文化的一個橋樑,作為自由媒體能夠提供這麼一個平台,讓新聞自由和媒體能夠多元化,同時也希望能把中國傳統文化在今天的社會裡發揚光大。

關於法輪功這個問題,很多《新唐人》的工作人員和義工是法輪功學員,他們通過他們的朋友和家人所受的迫害,有的時候是他們自己本人受到迫害的經歷下,他們更能了解真實自由信息的珍貴。在自己深受迫害的情況下,他們還能夠對中國老百姓的知情權做出這樣的奉獻,我們非常感謝。

在這麼多年《新唐人》的成長過程中,除了法輪功學員無私的奉獻以外,我們也越來越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幫助。有很多各界人士來做《新唐人》節目的嘉賓,他們沒有收取《新唐人》任何費用,讓《新唐人》能成為一個在海外的唯一中文媒體,提供大家自由信息的媒體平台,所以這也是《新唐人》努力的方向。

對於在中國大陸的老百姓來講,《新唐人》長期努力地為他們爭取他們應該有的新聞和資訊的自由權,我們會不斷的做出無限的努力,直到他們能夠得到他們的自由信息為止。在這種努力下,很多時候不可避免的,《新唐人》就會被冠上「政治」的名號,或者會因為這樣而受到一些打壓,甚至會受到一些經濟上的打壓,但無論如何,《新唐人》為了中國大陸老百姓的知情權,我們會不顧一切的不懈地努力。

主持人:就我曉得的,《新唐人》電視台跟法輪功本身沒有關係,它只是一些法輪功學員所創辦的電視台。

凱莉:對,是這樣。《新唐人》是由法輪功學員創辦的中文媒體。如果您看我們的節目的話,我們從報導世界各地的時事,到華人觀眾關心的食衣住行,從孩子的教育到中醫,到各方面的節目,我們是應有盡有。

我們希望以西方媒體的新聞從業者的方式,而且是通過不受過濾的新聞信息的方式,把這些消息傳給中國的觀眾,因為他們在中國大陸也好,在海外也好,很多中文媒體在海外也是受到中共一定的控制,所以《新唐人》希望在這方面能夠做得比較像西方媒體。

主持人:我們接聽兩位觀眾朋友的電話,第一位是舊金山的許先生,許先生您好。

許先生:我請問洪小姐,妳是《新唐人》的發言人是吧?我要問的是在舊金山的地區,因為《新唐人》的訊號發出來以後,好像我們本地的電視台……你們這個主持人講話的時候,沒講幾句話總是要把它篩掉,我搞不清楚為什麼?我要聽主持人最後幾句話,還沒講完,好像還有半分鐘、一分鐘左右,它就把它篩掉了。是因為要做廣告,還是商業上的原因呢?我一直沒機會提問,今天洪小姐來了,我就要跟洪小姐說,幫我跟舊金山的電視台反映反映。

主持人:謝謝許先生對我們的關心。另外我們接聽一下新澤西的高先生,高先生您好。

高先生:主持人好,兩位嘉賓好!我看《新唐人》大概看了5、6年時間了。我覺得《新唐人》它有三個「唯一」,第一個是唯一可以批評共產黨的電視台;第二個是唯一可以為中國人的弱勢群體講話的電視台;第三個是唯一可以為法輪功鳴冤的電視台。結論,在大紐約甚至全世界,唯有《新唐人》可以看見真實的東西。

我有很多學生從國內出來,他們問我,我們到紐約看什麼樣的電視台?我說你要看CCTV的話,你就跟在中國受教育一樣;如果你要看《新唐人》的話,你會進入到一個完全嶄新的世界,讓你覺得這個世界上還有這樣說話的「先生」,還有這樣的一群人在奮鬥著,為我們中國人的傳統、理念、倫理和中國的未來而講出真正的事實。謝謝!

主持人:非常謝謝高先生對我們節目長期的愛護。那麼我們再接聽一下紐約趙女士的電話,趙女士您好!

趙女士:你好,主持人好,嘉賓好,我想問一個問題,最近有消息說,中央電視台在時代廣場建了一個很大的演播室,它們要花很多的錢,而且要進軍西方媒體,這樣對西方人有什麼樣的影響?他們對中共媒體能了解多少?好,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趙女士。那我們先請凱莉回應一下剛剛幾位觀眾朋友的問題。

洪凱莉:好,可以,第一位就是舊金山的許先生提出來的問題,我想恐怕是當地的電視台和《新唐人》之間在播節目的這麼一個問題,我們會在了解一下情況以後給觀眾朋友一個滿意的答覆。

那麼第二位先生是新澤西州的高先生,非常感謝高先生對《新唐人》電視台的厚愛,也像您說的,《新唐人》的一個宗旨呢就是為這些不能夠發出聲音的群體提供一個可以發出聲音的平台。很多中國大陸的觀眾在《新唐人》08年對中國大陸的播出被掐斷以後呢,也是這樣跟我們講的,看《新唐人》電視台已經成為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如果沒有看到《新唐人》電視台的節目,就好像沒有新鮮空氣可以呼吸一樣,所以我們希望我們能夠做的更好,也儘快能夠恢復對中國大陸的播出,來回報所有觀眾對《新唐人》電視台的厚愛。

關於紐約趙女士這個問題,她提得非常的好,其實這就可以看得出來中共一直在用各種各樣的方式、不惜花費巨大的金額、金錢,這些都是老百姓的錢,來達到它要在全世界宣傳它自己,和散播它想要散播謠言的目的。大家知道,覆蓋全世界、整個地球只需要6個衛星,那麼中共的CCTV4和9,在全世界大概租用了32到36個衛星,用來播放它的中文和英文頻道。那麼這次又在Times Square (New York)租下這麼大一個studio,要用英文的形式來播出它們想要放送的宣傳(propaganda)。

可以這麼說吧,那就說明它是不遺餘力的想去宣傳它想要宣傳的東西,但是我相信西方人他們是能夠辨別是非的,而且西方人最討厭的就是propaganda,他們喜歡自己做出決定,而不是說以你灌輸這個information來洗腦、來告訴他們應該相信什麼,所以我想,真實的信息還是真實的信息。

主持人:好,橫河先生。

橫河:其實紐約趙女士這個問題是很有意思的。我想再回到剛才加拿大馬先生所講的,就是說人他有一個趨勢會去找真相,當他有比較的時候,他就會去做比較。

中共今年有個大外宣計畫,花四、五百億吧,就是趁西方媒體現在陷入困境的時候呢,去收買西方媒體,或者是把它的媒體推到世界去。但是它就會面臨這個問題,在西方世界,媒體本身並不是不帶觀點,其實各種媒體、各種觀點都可以發表出來,以至於人們如果不喜歡這個電視台就看別的電視台,在西方的幾個電視台當中,他可以選擇一個他喜歡的電視台看。這就是為什麼不同電視台要搶收視率,那麼收視率很大一部分是取決於它的信用,而不是取決於它花錢花多少。

就是歐衛也一樣,歐衛如果除了《新唐人》以外,還同樣的對其它媒體,對獨裁者屈服而去抑制別的媒體的話,那麼它就違反了它自己的宗旨。那它為什麼要提出這個宗旨,是為了競爭的需要,這也是媒體一個公認的準則,如果它違反了這個規定,如果它違反了這個遊戲規則的話,對它自己其實是很不利的。

同樣的,在Times Square安上CCTV的話,它只能繼續去做它的這種宣傳,只能是在共產黨的那個線上面做它的宣傳,於是人們很容易就可以看出來,哪個是真實的消息,哪個是假的消息,哪個是經過包裝了的宣傳,所以讓人們自己去辨別,那麼它就會知道這一套在自由世界是行不通的。

主持人:是,那麼Kelly我想請問您,在跟歐衛發生了這些問題以後,您們在做的過程當中是不是有一些感人的事情?例如說海外的華人,或者您們接觸到的西方人士他們對《新唐人》的支持,有哪些值得提出來跟大家一起分享的?

洪凱莉:有很多,特別是在歐衛的總部門口,為這個事情去跟歐衛講清他們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況,讓他們了解,然後希望他們能夠恢復《新唐人》對中國大陸的播出。

其中有些人就對他們做了一些採訪,其實有些不是中國人,那記者就問他說:「你作為一個法國人,你為什麼會為中國的電視台在中國大陸的播出這麼的費力去讓歐衛知道你是怎麼想的,然後讓他們知道你在這兒?」我記得其中有一個《新唐人》的支持者講的話讓我們非常感動,他就說:「我們都已經有自由了,我們知道那個國家的人民還沒有這個自由,他還沒有得到自由信息的權利,聽說《新唐人》是唯一能把信息向大陸播出,也是用中國人自己的語言──中文,向中國大陸播出,我覺得我一定要支持他們,而且我覺得作為一個歐洲的公司──歐衛,它這樣做是錯的,它不符合歐洲的價值觀,就是人權、自由和民主的價值觀,所以我覺得我有這個責任和義務出來告訴歐衛,他們做的這個事情是錯的,他們需要改正。」這是一個法國人他對《新唐人》記者講的一件事情。

還有一些中國大陸的觀眾,他們給我們寄來了很多信件表示支持,有很多信件提到說他們對歐衛的這個做法感到非常的失望,也希望能夠提醒歐衛,他們的祖先也是這樣子為自由奮鬥以後才有了今天,不要把自由的價值觀給丟掉了,也不要讓歐洲人丟臉。有些觀眾就希望我們能夠把他們的信件翻譯成英文,轉交給歐衛公司:有的觀眾就給我們一些經濟上的支持,或者是給我們出主意,各種各樣的事情都有。我們非常感謝這些觀眾對《新唐人》的關心。

主持人:是,好,那麼我們接聽兩位從加拿大打來的觀眾朋友的電話,第一位是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洪小姐還有橫河好!第一、我懷疑歐衛領導層是不是收了中共的賄賂,才會切斷這個信號?那第二個就是,請《新唐人》也當心上訴法庭所派的調查員受到中共的控制。第三個就是,《新唐人》正派、真實的自由新聞是我們的最愛。我們在加拿大收看你們《新唐人》節目,我們也是經常受到可能是中共的干擾和破壞,沒有畫面,所以我希望這個事情以後不會再有。那麼我希望盡我們最大的能力將來能夠捐助你們衛星的成立,謝謝。

主持人:好,非常謝謝王先生。那麼我們再接聽一下馬先生的電話,馬先生您好!

馬先生:主持人你好!我剛才講過,我想還要再講一下。剛才說那個中央電視台在海外建立,我認為它完全不可能成功的,因為它是配套的,它那種獨裁的新聞必須還得有中宣部,必須得規定內沒有其它電視台這樣它才有得用,否則的話它一定不會有作用。如果它在海外能這樣的話,它就沒必要去封鎖在國內的《新唐人》了,因為這是一樣的邏輯。

第二個就是,國外通過法律來制約一些事情,我非常支持起訴歐衛的這個事情。另外就是,前不久加拿大情報局長說中共勢力滲透加拿大了,它實際上也在滲透歐洲。因此我覺得起訴歐衛這個事情其實應該再把它延伸一下,應該起訴中共滲透全世界,因為不僅是歐衛,它可能在其它領域也會去滲透的,所以光把一個媒體方面問題解決的話可能還不行。

另外就是《新唐人》電視台我也看很多年了,現在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其實在國內有很多大學請我回去當教授,其中我不回去的一個最大原因就是,我如果回去看不到《新唐人》,那生活就乏味了,我覺得人活著都沒有意思了!所以希望電視台越辦越好,我希望100年以後《新唐人》會廣傳全球,成為第一媒體。就是這樣。

主持人:非常謝謝這幾位觀眾朋友給我們的鼓勵。那麼我們再接聽兩位觀眾朋友的電話。第一位是加拿大的周女士,周女士您好!

周女士:哈囉,你們好!元慶、橫河先生,還有今天的嘉賓洪小姐你們都好!
我是加拿大的觀眾,我每天都要看這個節目,你們的節目辦得非常好。剛才所有的觀眾他們的講話都已經代表了我的心聲。那今天因為洪小姐在忙,我給洪小姐一點點建議。

其它的節目像《熱點互動》、《大陸新聞解讀》、《今日點擊》這些節目都做的非常好,就是韓劇有的時候在晚上7點到8點,我們北美洲的時間,這時候韓劇多了一點,可不可以建議放一個中國以前拍的《走向共和》這部電視劇?這要比韓劇更有意義,我們百看不厭的。這就是我想提供的一點點建議。謝謝你們!

主持人:好,謝謝周女士。那麼我們再接聽一位中國大陸的David的電話,David您好!

David:主持人好,兩位嘉賓好!我很喜歡《新唐人》電視。我第一次看到《新唐人》電視台的感覺就是很驚喜,居然還有這樣一個電視台能夠為我們中國老百姓講出一些真話,講出我們中國老百姓被共產黨長期迫害、奴役的這些真相。

我想說在中國大陸《新唐人》信號被屏蔽之後,在中國大陸被共產黨控制的電視台、電台、報紙、雜誌,還有很多啊,但是實際上在中國沒有真正的媒體,有的只是欺騙宣傳工具。所有這些欺騙宣傳工具的作用就是進行洗腦,對所有中國人和所有海外人進行洗腦,它就是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把善的說成惡的,把惡的說成善,顛倒黑白、顛倒善惡。它整個目的就是迷惑你、迷惑老百姓,讓老百姓不知道共產黨對中國人犯下的這些罄竹難書的罪惡。

所以說像我,原來我對法輪功根本也不了解,從1999年7月20號共產黨鎮壓法輪功之後,電視媒體撲天蓋地的開始欺騙、造謠宣傳、污衊造謠,好像只要你煉了法輪功你就得死。當時我也覺得挺奇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後來慢慢地,我見過幾個、接觸了幾個法輪功學員都和電視上宣傳的不一樣!一看感覺這些法輪功學員其實都很善良,對人都很好,因為他們信仰「真善忍」嘛,那些都是很好的人,跟電視上說的不一樣!

再想一想我們從小受到的教育,也是把國民黨說得…就說蔣介石都是蔣該死!說國民黨不抗日。後來慢慢我們了解到真相,實際上抗日的時候,完全都是蔣介石先生在民族危難的時候,挺身而出帶領國民黨將士抗擊日寇;而共產黨不但不抗日,反倒跟日本鬼子勾結起來侵略中國。後來日本鬼子打敗之後,共產黨馬上就做為一個俄國的侵華工具,去侵略中國。這完全是顛倒黑白的,現在也是同樣的路徑。

主持人:David,因為時間關係,我們謝謝您。另外,我們再接聽一下從布達佩斯打來的滕先生的電話,滕先生您好!

滕先生:你好!各位好!我說衛星的信號開通,像我七十多歲的老頭子不會玩電腦,通過skype什麼電腦,看不了。這是第一。第二個,我這個作息時間就是隨著《新唐人》的節目的作息時間,這《新唐人》是我老頭子的最愛。第三點,我提個意見,就是多增加點國際新聞,有時候國際新聞我看不到,我看CCTV,看其它節目,看了以後我想知道它說得對不對,我就到《新唐人》核對,但《新唐人》沒有這個東西。所以我建議咱們《新唐人》多增加點國際新聞,我的話完了。

主持人:非常謝謝滕先生。每次滕先生打電話來我一定要接聽,因為我知道那邊已經是半夜兩、三點的時間了,非常感謝滕先生。還有剛剛那麼多觀眾朋友對我們都很支持。兩位是不是回應一下?

洪凱莉:是,我們非常非常感謝全世界各地的觀眾對《新唐人》電視台的厚愛,也是因為這些觀眾對《新唐人》的支持、關心和愛護,《新唐人》能夠發展到今天,雖然在這過程中有各種各樣的困難和艱辛,但是我想為中國老百姓爭取知情權,還有為大家提供大家喜歡看的,喜聞樂見的節目,將是《新唐人》一直努力的方向。特別感謝滕先生,這麼晚了還打電話來,我們一定會把您的建議反映到新聞部,希望他們能夠做出更多的國際新聞,能夠讓您多一個地方可以核實。

關於中國大陸的David先生,也非常感謝您,在這麼危險的情況下還給《新唐人》打電話,您說的一點都沒有錯,中國大陸現在沒有真正的新聞媒體,有的只是一些謊言,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新唐人》電視台在做節目的時候,在考慮播報角度的時候,我們是以要展現真正的人性,真正的善和真實的信息,以這方面為主。也希望《新唐人》電視台作為一個媒體,能夠秉承著媒體應該起到的作用──就是監督這個社會上發生的事情,監督這個政權的這麼一個作用。其實這也就是一個媒體應該起到的作用,雖然說在這麼做的過程中為《新唐人》自己增加了很多的困難,比如說在經濟方面受到一些打壓,比如說在做很多事情的時候很困難,但是我們一定會堅持下去。

像加拿大周女士提出來的建議也非常好,我們會把您這個建議告訴我們的節目部,我希望大家能夠體諒一下《新唐人》在韓劇這方面的播出,確實應該調整一下。但是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新唐人》在海外唯一作為一個中文媒體,播出這種自由的信息,有很多買賣電視連續劇的中間商也因為中共的壓力,怕失去和中國大陸生意之間的利益關係吧,有的人不敢和我們做生意。所以我們也希望大家能夠給我們多多的支持,也希望那些人有一天能夠明白,更早的明白《新唐人》作的這些事情,能夠對我們有更大的支持。

也非常謝謝高先生打電話進來,高先生說得沒有錯,我們一定會秉承一個媒體應該起到的作用,更好的把節目做好,奉獻給廣大的觀眾朋友們。

主持人:非常謝謝凱莉。橫河先生。

橫河:我想回應一下剛才凱莉沒有回應的,加拿大王先生談到說歐衛是不是受賄?其實據現在所知道的消息,歐衛並不是受賄,歐衛是主動的送上門去要討好中共。那麼它的目的當然是在討好中共以後得到更多的好處,或者是在中共的這個大盤子裡面它能夠分到一塊,這是它的目的,我個人認為它不是一個受賄的問題。

另外一個就是關於調查員的問題,其實一個獨立的調查員他有個特徵。現在歐衛被判要有一個獨立的調查員,因為在這之前,實際上受害者自己在想盡辦法舉證,而且還有一個第三者的人權組織在幫助舉證,那麼這都是很困難的。而有一個法庭所指定的調查員的話,它就必須把所有的證據提交出來。

那麼這個獨立調查員他也要受多方面的因素牽制,當然他會受到來自歐衛的壓力,或者其它方面、中共方面的壓力,但是同時他也要受到來自民主、自由的歐洲民意的壓力,和民選的官員就是民選的這些國會議員,或者是歐美議員的壓力。他也要受到他自己的……因為這選出來的人一定是一個獨立的,而且他有一個很好的名聲的,那麼他要受到自己名聲方面的壓力,他不願意毀掉自己的名聲。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大家的監督和他自己和法庭對他人品的考量來進行任命,會起到相當大的作用。那麼無論如何,這對歐衛是一個非常大的壓力。那麼這個我想是大家都可以考慮到的。

對於馬先生,我覺得他講的問題很好,舉的例子非常好。中共中央電視台它現在欺騙不了人,如果能夠欺騙人的話,它用不著在國內壓制同樣是喉舌的,但是稍微有一點自由度的地方媒體,它會強迫人家關鍵的時候不能開,不能播節目,全部轉播它的。也就是說只要底下有了一點自由度,CCTV就沒人看了。那在中國都是如此,到了國外就更不用說了。

主持人:好。凱莉是不是還有要補充的?

洪凱莉:對。謝謝橫河講了王先生、加拿大王先生的問題。其實歐衛它是這樣一個情況。歐衛在和《新唐人》簽合約之前,2004年之前吧,它們公司和國際的或亞洲國家的生意並不是很多,而且據說它們的生意也不是非常的好。

那麼我們發現,就是《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也顯示出了,它是用這種手段去得到這些集權國家的生意,然後能夠讓它們公司得到短期的經濟利益。所以除了《新唐人》以外,像剛才提到的伊朗還有Jorja,它都是用同樣的方式去做。所以作為一個在歐洲這個西方民主自由社會下的這麼一個自由的國家來講,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情。

衛星這個行業跟其它行業不一樣,有的觀眾可能會問說,全世界還有其它的衛星公司,為什麼你就專盯著歐衛呢?其實不是這樣的,全世界的衛星公司不多,所這些衛星公司它秉承著必須提供媒體一個傳輸自由信息的責任,所以這是歐衛作為一個衛星公司它必須要履行的責任。

主持人:是的。非常謝謝兩位今天跟我們精采的透析,也非常感謝各位觀眾朋友對我們的支持,還有在線的我們還沒有辦法接聽的觀眾。那各位觀眾朋友,您們對我們《新唐人》的愛護是我們能夠把節目繼續做好,讓《新唐人》能繼續成長的一個動力,也希望您繼續對我們支持、厚愛。我們下次時間再見,謝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