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維權人李金芳和女兒被問訊抄家

【新唐人2010年7月5日訊】河北維權人士李金芳最近遭到當地派出所抄家,她和女兒還被帶到派出所分別接受問訊5小時,警方並威脅李金芳,如果繼續維權,將會連累女兒高考。

河北香河淑陽派出所警察20多人,7月1號下午3點40分左右,在沒有出示任何證件的情況下,查抄了李金芳家中包括電腦U盤,維權資料和存摺等共74件財物。李金芳和15歲的女兒並被帶到派出所問話。

當時特別趕到派出所了解情況的唐吉田律師表示,淑陽派出所警方錄口供時,曾以李金芳女兒的高考做為籌碼,威脅恐嚇她不許從事維權活動。

唐吉田律師:「說如果再不老實的話,可能要對她採取進一步的行動。而且還講說如果不配合的話,她女兒高考的政審都會有問題。」

目前李金芳和女兒已經回到家中,但她向記者表示,發現銀行帳號已被凍結。

河北維權人士李金芳:「上午去買票準備去看(我丈夫)秦永敏去,然後銀行帳號被凍結了。」

記者就此事致電河北香河淑陽派出所,被告知無可奉告。

淑陽派出所人員:「第一,我不知道這事的具體情況;第二:說我即使知道,也不會跟你解釋這事。」

李金芳是中國著名異議人士秦永敏的妻子,秦永敏因言獲罪,在武漢監獄已被關押長達十一年。這些年來李金芳繼承丈夫的信念,長期關注中國維權,她獨自帶著女兒在北京、河北等地漂泊,目前她們租居於香河市。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