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省‘我是劉賢斌’關注團紛紛成立

‘我是劉賢斌’安徽關注團成立公告

  看到《營救劉賢斌黃絲帶行動公民關注團》的聲明之後,安徽許多關心中國社會進步的維權民主人士十分關切,在經過充分醞釀之後,我們決定成立【‘我是劉賢斌’安徽關注團】,做為《營救劉賢斌黃絲帶行動公民關注團》的安徽分團,彙集居住在安徽省的關注團成員,參與營救劉賢斌、安慰劉賢斌妻女的活動。

  四川維權民主人士劉賢斌先生為了踐行自己的公民權利,曾經兩次被關進監獄。他已經在獄中度過長達12年的時光。尤其令人難過的是,遂甯市國保員警不但對劉賢斌妻子進行傳喚,竟然在沒有監護人在場的情況下對劉賢斌先生年僅13歲的女兒進行騷擾和威脅。

  ‘我是劉賢斌’安徽關注團在此呼籲所有有愛心、有良知、有正義感的安徽公民加入到‘我是劉賢斌’安徽關注團中來,一起想辦法促使四川警方儘快釋放無辜的劉賢斌,真正落實《憲法》、《國家人權行動計畫》中尊重與保護人權的承諾,切實保障公民的合法權利不受侵害。

  劉賢斌被抓已經在國內引起廣泛的抗議,我們認為,四川一小股專制勢力任意抓捕劉賢斌是破壞政局穩定的行為,如果這次再次對他判刑,將會激起民間維權人士的強烈不滿,我們希望當局能夠體察民意,儘快釋放劉賢斌以維持穩定大局。

  我們號召:關注團成員盡可能每人準備一件白色T恤衫,前後用墨書寫“我是劉賢斌”;在網路上廣泛傳播“我是劉賢斌”口號,利用一切可能的方式使用“我是劉賢斌”標識,從而提醒全體安徽人關注劉賢斌這樣一個高貴公民的存在。我們要告訴那一小撮專制勢力,一個劉賢斌被抓了,千萬個劉賢斌又冒出來,歡迎他們來抓,直到有一天全中國的監獄都關不下如此眾多的劉賢斌!

  在過去的二十一年中,一半以上的時間劉賢斌是在監獄中度過的,即使如此,他用不到一半的時間做出了許多讓我們敬佩的勇敢之舉。劉賢斌所做的大都是默默無聞而又最具風險的事情,這樣的犧牲精神只有聖徒才可以具備,當他再次入獄的時候,如果我們不盡全力救援,我們會愧對自己的良心,我們就不能指望中國社會凝聚浩然正氣。

[附]劉賢斌簡介:
劉賢斌1968年10月2日生於四川遂寧,87年考上中國人民大學,89年積極參與學生民主愛國運動,91年4月15日被北京市公安局逮捕,關押在秦城監獄,後於1992年12月28日被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6個月,1993年10月刑滿出獄。

  1998年3月,劉賢斌發表了《致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公開信》,要求中國政府改善人權狀況和簽署人權公約。98浙江民主黨籌組發起後,先生籌備四川的組黨活動,與佘萬寶等四川朋友一起公開申請註冊。

  1999年1月,劉賢斌先後來到湖北、湖南、浙江、山東和北京,與各地民主黨人商討組黨運動的繼續發展,後被遂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13年。劉賢斌再次出獄後不久,就與陳衛、鄧永亮一起對遂甯維權人士鄧永固進行聲援……

  我們看到的是一個為中國進步事業無私奉獻的人生,一個為人權事業勇於擔當的人生,一個百折不撓愈戰愈勇的人生。21年中長達12年多的監獄磨難,劉賢斌的自由民主信念不但沒有絲毫的動搖,反而愈加堅定和成熟。

  劉賢斌是中國自由民主事業的一個偉大的標誌性人物,他的身上凝結著八九民運、九八組党、公民維權信念;二十年來的中國大陸民主事業上的每一次重大的事件,我們都能清晰地看到劉賢斌的身影。

  四川是個人傑地靈的地方,它從來就不缺少敢為天下先的正直勇敢的英雄,且不說鄒容躋身於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之列的英勇壯舉,也不說保路運動發辛亥革命之先聲,僅僅在最近二十年來四川就湧現出了一大批反抗專制、追求自由民主的英雄,而劉賢斌先生,就是這群英雄的最傑出代表!

‘我是劉賢斌’安徽關注團發起人:沈良慶 王庭金 袁強 馬糧綱 周維林 候文鮑 吳孟謙 

‘我是劉賢斌’安徽關注團報名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聯繫電話:王庭金 086-0552-4084973

“我是劉賢斌”湖南關注團成立公告

看到《營救劉賢斌黃絲帶行動公民關注團》的聲明之後,湖南許多關心中國民主法治進步的公民十分關切,經過充分地醞釀和討論之後,湖南公民網路論壇決定成立“‘我是劉賢斌’湖南關注團”,作為《營救劉賢斌黃絲帶行動公民關注團》的湖南分團,參與營救劉賢斌先生的公民行動。

作為一名生活在極權制度下的優秀公民,劉賢斌先生曾兩度入獄,他的品質和勇氣是難能可貴的。1987年劉賢斌先生考上中國人民大學,參加了1989年的學生民主運動,1991年被北京市公安局逮捕,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被判處2年6個月監禁,1993年刑滿出獄。1998年1月,劉賢斌先生因參與各地民主黨組黨活動,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名義判處13年監禁。出獄後,又參與了系列公民行動。我們認為,劉賢斌先生近二十年以來的人生歷程,正是中國民主法治狀況晴雨錶的一個見證,“我是劉賢斌”湖南關注團發起人督促四川當地警方遵重憲法法律賦予公民的法定權利,儘快釋放劉賢斌先生。

本關注團是向外開放的,我們歡迎關注中國人權和法治進程的湖南籍公民積極參與進來;同時,我們將設立發言人制度,就劉賢斌案件每一階段發表關注團對事件進展的看法。

“我是劉賢斌”湖南關注團發言人:張善光
“我是劉賢斌”湖南關注團報名聯絡郵箱:[email protected]
“我是劉賢斌”湖南關注團發起人:張善光 李德銘 南方河 張子霖 何朝輝 卿昭 馬蕭

我是劉賢斌”四川關注團聲明

6月28日,遂寧警方秉承上峰意志,在毫無證據和理由的情況下,悍然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罪名刑事拘留了著名維權民主人士、基督徒劉賢斌,並且不顧基本的道德準則對其妻子陳明先及13歲的女兒進行傳訊和威脅,我們表示憤怒和強烈的抗議。

縱觀劉賢斌先生20多年來的維權和為民主事業的努力以及兩次受到迫害入獄達12年之久,可以看出劉賢斌是一個道德高尚、行動負責的中國公民。特別是他長期秉持的“公開、和平、非暴力”的原則,更是中國民主化進程中寶貴的精神財富與經驗積累,值得致力中國民主事業者共同遵循。
“我是劉賢斌”四川關注團將全力關注劉賢斌先生受到迫害的情況,將以還劉賢斌先生自由,讓劉賢斌受到公平、公正的法律對待為目標。

在此,“我是劉賢斌”四川關注團也對國際人權組織和個人,以及全國其他地方“我是劉賢斌”關注團以及關注劉賢斌及其家人的個人表示由衷的感謝:你們是正義的使者,是雪中送炭的好心人,劉賢斌及其家人最堅強的依靠!在法治依然不健全、在因言治罪依然存在的今天,你們是推動進步和文明最可依賴的力量!

劉賢斌是我們的兄弟,是四川人民的驕傲,我們沒有退路,我們只有法律,我們只要公正!

“我是劉賢斌”四川關注團發言人 張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