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港人七一游行 控訴中共阻民主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訊】香港一年一度的七一游行在星期四举行,在酷热的天气下有超过5万名市民参加,表达尽快落实真普选及废除功能组别等诉求。许多市民都不满中共当局阻挠香港 的民主進程。

今年七一游行的主题是七一向前走、香港前途在我手,民间人权阵线呼吁港人和平理性争取双普选。

估计超过5 万人参加的游行队伍,在一班劳工基层市民手持大型横幅领头下,下午3点准时由维多利亚公园出发。主办团体的游行主题包括要求实现2012年真普选及废除功 能组别。

许多市民不满中共阻挠香港的民主普选及分化民主派。

香港市民陈先生:「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因为香港政府都要 听中国大陆的话。表达给阿爷中国政府听。我们不满意,我们希望有普选。」

香港市民区小姐:「因为当民主分裂的时候,最大的得益者──『渔 人』就是我们的中央(中共政权),它们就会一直阻止我们继续向前走,所以我希望香港人可以团结。」

对于越来越多民众上街表达对中共与港府 的愤怒,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表示,今年七一是在民主派政党分裂下举行,仍有这么多的市民参加,是港人政治成熟的表现。他并指七一已经成为中港人民共同抗暴 的平台。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深圳居民的旗帜,反对特权,反对中共当局强暴的措施,这点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就说明香港这个舞台、这个 平台已经成为中国老百姓抗拒暴政的共同平台的,这个发展我觉得是很值得欣慰的。」

游行队伍的龙头在下午5时抵达政府总部,民阵稍后宣布有 5万2千人参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