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創台灣3D轉播世足首例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訊】2010 年世界盃足球賽即將進入四強爭奪戰,為了讓球迷體驗3D世足賽,台達電子將使用高達2.5萬流明FULL HD的投影機來實況轉播,開創台灣3D影像轉播新紀元。

據中央社報導:台達電子宣布將以3D視訊設備及投影技術,與中華電信、愛爾達電視、ViVitek麗訊科技、工研院、adidas等攜手合作,連續舉辦5場3D世足賽大螢幕實況轉播。

台達電子董事長鄭崇華表示,這次適逢世足盛事,世界盃足球賽首次採用3D攝像技術拍攝並進行直播,相信將引爆3D需求。台達電首度舉辦大型螢幕直播,也宣示了台灣的視訊產業在全球3D潮流中穩居一席之地。

台達電子視訊事業部總經理傅潔表示,除了台達電提供領先的3D影像技術,中華電信MOD為台灣第一間具備提供3D服務的平台,愛爾達電視克服傳輸的技術以及版權的談判引入3D運動賽事,這都是台灣的第一次。

台達電子3D世足賽直播活動,首場轉播7月3日的八強賽 (阿根廷vs.德國),當日活動為貴賓之夜,由中正紀念堂提供場地。

此外,為了讓更多球迷朋友體驗3D世足賽轉播的臨場感,台達電子也將在7日與8日的半準決賽、11日季軍賽及12日冠軍賽,與上述協辦單位共同舉辦4場3D世足賽轉播活動,場地另行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