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當天南北各發生大規模活動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方媛採訪報導)「七一」中共建黨日當天上午,北京南站上千訪民聚集,有的手舉黨旗、標語;有的手舉領袖畫像,很多人高唱革命歌曲,但大批警察趕來衝散聚會並抓走數百訪民。而中紀委,中南海以及天安門也有訪民聚會被抓。此外,深圳五百多軍轉幹部連續兩天到市委門前要恢復幹部身分。

7月1號當天,北京的外地訪民分別到南站、天安門、中南海以及中紀委聚集,展開示威活動,其中南站規模最大,雖然南站廣場周邊都拉滿了警戒線,但還是有至少上千訪民聚集,他們有的打著標語,有的手舉黨旗,還有的手舉毛澤東、胡錦濤以及溫家寶的巨幅相片,還一首首的唱革命歌曲。10點鐘左右,大批警察趕來並調來了多輛公交車,他們包圍了部分訪民,後來有5車訪民被拉到馬家樓,還有的被帶往派出所。

當天下午,參與者李春霞對本台表示:「今天北京南站聚集了大約一、兩千訪民,歌唱了沒有多長時間,警察組織了保安,還有穿迷彩服的人,手拉手把唱歌的訪民包圍在裡面,有一、二百人被圍起來,當時訪民都往外衝,外面的訪民在起鬨,把包圍圈給衝散了,先抓住了有5個人,我們在走的途中,他們又形成包圍圈強行往車上拽,抓走了5車,有個六、七百人。」

另外,現場警察和便衣鎖定10多名骨幹訪民,特別關押在一輛依維克警車裡拉往派出所。其中北京訪民王玉琴下午對本台表示:「我還沒走到那就讓治安總隊的給我拉到警車上去了,現在從右安門派出所把我接到龍潭派出所裡,今天要說「七一」黨的生日,給媽慶祝生日也正常,我聽他們唱歌不都挺好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不都是歌頌共產黨的嗎?」

而在天安門和中南海以及中紀委也有大批訪民被抓,訪民毋休玲說:「可能他們到天安門遊行去,去了二百多人都給抓了,早晨大約8點多就抓了。今天還有去中紀委的幾十人下落也不明。」

李春霞表示:「到中南海的這幾天都很多,都是到晚上8、9點,到中南海的關在府右街派出所裡,說院子裡都關滿了。」

而一位關押在馬家樓的訪民下午近4點對本台表示,馬家樓不停的有訪民被一車車的送進來。她說:「今天拉了11車,剛才又進來了一輛車裡面有多少人不知道,而我是中午11點多進來的。」

據瞭解,近期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湧往各大信訪辦,兩辦門前門庭若市,大排長龍上訪已經是非常多見的景象。北京訪民吳田麗對本台說:「昨天兩辦你知道有多少人嗎?從信訪辦進大門的門到外面的門樓通道就有一千米了,都是人挨人,人擠人,從全國人大排到門樓又有七、八百米,你說有多少人?多極了,現在全都上來了,都是人擠人,人挨人,好多警察,現在也不怎麼的那麼多人,反正也不解決,上訪的都是一種趨勢了,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了,怎麼會這麼多人上訪啊。」

而同一天在南方深圳,本台剛報導的1,200名軍轉幹部連續第二天在深圳市委門前要求恢復幹部身分,雖然前來的人員沒有週三多,但是他們仍然打著標語,市信訪辦的幾位官員接待了幾位代表。

一位姓傅的軍轉幹部說:「今天比昨天人少了很多,可能就是500人左右,也是8點多鐘就到了,然後搞到11點鐘,市政府信訪辦的幾個領導接訪,市政府原來說8月底才給我們答覆,我們要求7月25號之前答覆,都沒有什麼具體的東西,他就是答應往上傳,要等領導定是怎麼樣才告訴我們。今天的橫幅只打了一陣子,沒那麼久。後來有人想過馬路把深南路堵住,意見有些分歧,認為這樣是不合法的,所以結束的比較快,這兩次警察都沒出來阻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