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賢斌堅稱無罪零口供 秦永敏前妻被抄家帶走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丁小採訪報導)四川遂寧民運人士劉賢斌被以涉嫌煽動顛覆拘留後週四會見律師,堅稱無罪並將零口供。與此同時,獄中民主人士秦永敏的前妻李金芳週四在住所被警察抄家並帶走。

因民運坐牢十多年的四川遂寧民主黨人劉賢斌週一再度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家人聘請的成都律師馬曉鵬週四在看守會見了他,全程有國保警察在場。馬律師當天接受本台採訪時說,此案是因言獲罪,具體內容官方稱涉密暫時不便對外公開,而劉賢斌堅持自己是無罪的,並將對訊問零口供。「精神狀態非常好,表示自己是無罪的,並且將零口供,不配合公安機關的訊問。他自己坐了第三次牢了,我是這樣想的,每個人都有說話的權利,這是天賦人權;也有說錯話的權利,這也沒問題的,可是當局非要這麼做,我們覺得非常遺憾。」

與此同時劉賢斌的好友陳衛,以及多名遂寧當地維權人士分別遭國保傳訊,要求不參與聲援劉賢斌,陳衛說:「傳訊主要是希望我不要參與到營救劉賢斌的行動中、不要和那些人聯繫、不要在境外的媒體和網絡上發布反動言論。(你對他們的要求有何回應?)痴人說夢。昨天我和那個警察辯論,你說劉賢斌都幹了什麼?國保大隊長說你看他沒有請假就外出、在網上寫了些文章啊!我說都知道啊,但這犯了什麼法呢?他說違反剝權期的規定。我就反問他,違反規定那也最多治安拘留啊!為什麼變成刑事拘留呢?他完全無話可說。(這類警告對你們這些當地的朋友會不會造成恐懼?)不但沒有恐懼,大家更堅定要營救劉賢斌,好多人已經到遂寧來了。」

其中一名週四往遂寧探望了劉賢斌家人的成都維權人士浦飛,對於國保警察前往劉賢斌女兒就讀的中學找這一13歲的孩子調查一事表示憤怒:「陳大姐(劉妻)今天中午我見到了,情況比較好,小孩的情況……畢竟十多歲的小孩,突然受這種刺激,對她心靈肯定有很大的傷害。國保找到學校保衛處,讓把孩子從班上提出來然後他們進行傳喚,這是相當無恥的行為。」

89六四時期就讀於中國人民大學的劉賢斌曾因參與學運被判刑兩年半,出獄後因繼續推動民主、法制、人權的工作,不斷受公安騷擾,98 年中國民主黨組黨事件後,劉賢斌作為四川籌委會發起人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3年,後獲得3年8個月的減刑,2008年才回到家中,目前仍處在剝權期。

劉賢斌再度被捕引起各界關注,截至週三已經有數百中國公民簽署了「營救劉賢斌黃絲帶行動」公民關注團聲明,也有網友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發起聲援活動。海外民運人士王丹、楊建利及海外中國民主黨成員都發表聲明譴責當局此舉。

與此同時,另一位因籌組中國民主黨被判刑12年,目前仍在湖北獄中的秦永敏的前妻李金芳,據維權網消息,週四下午在住所上網時,被河北香河市警察上門抄家並帶走。本台記者多次致電李金芳手機,直到當晚10點截稿時仍未有人接聽,而當天也未能聯繫上她的女兒。為了聲援李金芳,北京網友李海、劉沙沙、趙長青、唐吉田等8位維權人士傍晚從北京趕到香河。

十多年來帶著女兒生活艱難的李金芳,近年不斷為秦永敏以及同樣遭受政治打壓的異議人士和家人呼籲,本週她也在參與聲援劉賢斌的網上活動,此次被抄家所為何事及會否面臨處罰暫時未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