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之際 訪民以各種方式抗議當局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訊】在中共「七一」建黨日當天,在京的各地訪民紛紛以各種方式進行抗議;有唱紅歌反諷發洩憤怒的,有到「刀客」楊佳墓前弔唁的。不過,這些抗議行動都遭到當局的阻撓,大批訪民還被抓到馬家樓訪民分流中心,預備遣返。

「七一」當天有7、80位各地訪民,前往楊佳的墓地祭拜,然而,警察早已在現場佈署抓人。

河北訪民李先生:「我現在在楊佳陵墓這兒,上面有幾十個人在弔唁,紀念他。上面是7、80號人,警察有5個警車,不讓過去。」

上海劉先生:「你現在給我打電話的時候,現在已經有5、60位訪民被送到接濟站。」

北京南站則聚集了許多訪民拉紅旗、唱紅歌和國際歌。

湖北鄭姓訪民向記者介紹,訪民們唱紅歌是在表現對政府腐敗的諷刺。

湖北訪民鄭先生:「這都是一種對現在是一個諷刺。現在太腐敗了,包括中央都腐敗,沒得法!包括這些信訪部門,可以說他們都是發了這麼多年上訪訪民的財。」

面對訪民唱紅歌、拉紅旗的舉動,中共當局也很不自在,大批警察強行驅散訪民。

遼寧訪民徐鳳茹:「不到一個小時,被警察5、60人、還有保安驅散了。其中唱紅歌會比較積極的7個人抓上了警車。」

訪民還透露,在北京晚上投宿旅店時,警察會無故闖入抓人,然後強迫遣送回本地,現在政府已經到了不跟民眾講道理的地步了。

新唐人記者呂萌、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