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網友:防火長城 我們不高興!

【新唐人2010年7月1日訊】中共當局對互聯網審查手段層出不窮,先有綠壩,再逼走谷歌,又要網絡實名制,還發表中國網絡“白皮書”,最近還推出用於“搜索人民”的所謂“人民搜索”網。面對中共的網絡封殺,中國網友發起百萬人聯名行動,反對中國國家防火牆審查。

由於不認同中共當局的網絡審查制度,谷歌中國的搜索服務,今年三月開始自動跳轉到谷歌香港,在中國,谷歌只保留了研發和銷售部門,為在美國的中文搜索服務銷售廣告。

谷歌高級副總裁、公司發展兼首席法律顧問多姆德執筆的官方網誌指出,中國(共)政府對谷歌中國自動跳轉香港這一做法表示「不可接受」,明確表示如不停止就會取消谷歌在中國的經營權。

從29號開始,登陸谷歌中國網站的用戶在打開熟悉的谷歌標誌和搜索欄後,看到的是“我們已經移至google.com.hk”和“請收藏我們的新網址”兩行字,雖然用戶隨後仍可以點擊進入到Google.com.hk,但相較今年三月以來實行的頁面自動跳轉多了一步點擊。

在谷歌搜索撤離中國後,百度成為國內最大的搜索引擎,然而為了更好的對網絡實施過濾控制,6月20號,中共官方開通了“自己的”搜索引擎“人民搜索”,有分析指出,儘管百度在配合中共鉗制言論、過濾信息方面言聽計從「十分默契」,然而它的美資公司背景,還是讓當局對它不放心。

不過當局推出“人民搜索”,在網友們看來,目的為的是“搜索人民”。

旅居美國的中國政務評論家張偉國,目前擔任《動向》雜誌主編,他在接受BBC採訪時表示,中共對網絡的打壓從來都沒有停止過,但也從沒有成功過。

張偉國:“現在中國實際上有世界上網絡管制最嚴格的法律條款,規模最大的網絡警察,現在的結果看到它幾乎都是沒有成功。…表面上看去北京氣勢洶洶,它的很大的一個拳頭要打下去,但是所有的這些網民,他們都會找到突破點。”

據了解,中國的網民上網“翻牆”幾乎成了必修功課,不用翻牆,不被過濾的推特、微博,成了網友無所不說的地方,網上的民意迅速的從虛擬變成了實體的民間力量。

最近,更有網友發起反對當局防火牆審查的「百萬人聯名大嗆聲活動」,他們在發起信中表示:逼走谷歌,並不是一起對某個外國公司的孤立事件,它意味當局否定互聯網的價值,否定我們生而享有的信息與交流的基本權利:自由與開放。

他們呼籲:反防火牆封鎖,反互聯網審查,反上網實名制,反僱傭5毛,反對侵犯隱私權,監視公民郵信,電腦!防火長城(GFW),我們不高興!

新唐人記者寧修、薛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