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手足口病例驟增全國突破百萬

【新唐人2010年6月30日訊】近期北京手足口病發病人數驟增,兒童醫院的暑期就診高峰提前出現,北京醫生透露,全國確診的手足口病例,已經突破百萬。

北京一家醫院的醫生星期二(6月29日)透露,近幾個月他們醫院手足口病門診病患,每天將近900人,據她估計,全國確診的手足口病例已突破百萬。

北京一醫院醫生:「(醫院門診)日均850左右、將近900平均。」「這幾個月一直都挺高的,5月份到7月份是手足口病的高發期,全國現在我估計得突破100萬病例,死亡病例也是500多例。」

據官方媒體報導,北京市兒童醫院5月底以來,日門診量急劇增加,該院門診部趙主任28號表示,上週最高一天就診達到8千400人次,其中手足口病患兒最多一天400多例。她說,患者驟增讓手足口病診區已呈超負荷狀態,必須擴建因應。

北京一位醫生告訴記者,手足口病的病毒有許多種,有些是致命的,但是一般醫院無法辨別,醫生只能根據表面症狀診斷,不過,很難準確判斷。

北京一醫院醫生:「手足口病它不僅僅是一種病毒,它有可能是幾種病毒。」「有的病毒它是很致命的,有的病毒它不是致命的。」「染上那種病毒,真的是沒有辦法治,只能對症治療,到目前為止是沒有一種藥物能夠清除那種病毒的。」

北京市衛生局專家介紹,今年北京的手足口病病例快速上升,重症患兒增加,與全國的疫情形勢有關係。專家預測,未來一兩個月手足口病仍呈持續高發態勢。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