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美俄關係不受間諜活動影響

【新唐人2010年6月30日訊】在先後有11名俄羅斯刺探美國情報的間諜落網後,星期二(6月29號),美國官員表示,美俄關係不會受冷戰殘余的間諜活動影響。

美國分管歐洲事務的助理國務卿菲利普‧戈登(Philip Gordon),在新聞會上表示,美俄兩國在很多問題上目標一致,但也存在分歧。

針對間諜問題,他說:「我們覺得在過去的18個月中,我們發展與俄羅斯不同的關係,並取得了重大進展。我們認為這是有證據證明的。」

美國司法部在週一宣佈,破獲了一個11人組成的,專為俄羅斯在美國收集情報的間諜網,其中10人在美國被捕。週二,塞浦路斯警方逮捕了剩余一名漏網的間諜。

戈登表示,破獲的間諜網,不會影響美俄的關係。他說:「(美國和俄羅斯)正在向更加信任的關係邁進,我們超越冷戰。我認為我們的關係已經證實這一點。就像我說的,我不認為任何人會震驚於,這些殘余的情報企圖仍然存在。」

戈登說,美國國務院與俄羅斯政府,已經在華盛頓和莫斯科兩地取得聯繫,但他拒絕透露進一步消息。他還表示,司法部不受美俄外交關係影響,是按照自己的日程表行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