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西方制裁伊朗 中共“乘虛而入”

【新唐人2010年6月29日訊】6月28日,某海外媒體指出,美國和歐盟對伊朗實行新一輪制裁的同時,中共可能會加強和伊朗的貿易往來,以從中獲利,與此同時制止伊朗實施核項目的目的也無法達到。

據美國之音報導,《洛杉磯時報》在文章中指出,當其他國家對伊朗實施制裁時,中共的乘虛而入令美國方面擔憂。

美國財政部負責反恐金融情報事務的副部長利維曾對美國參院一個委員會表示,這是美國面臨的一個挑戰,但美國會敦促中共方面縮小與伊朗的貿易規模。

據報導,安理會的最新制裁決議包括,禁止伊朗在國外參與核領域的投資活動﹔禁止各國向伊朗出口坦克、戰鬥機和軍艦等重型武器裝備﹔禁止伊朗進行任何與可運載核武器彈道導彈有關的活動﹔禁止各國與伊朗進行與核活動有關的金融交易,同時禁止伊朗在國外開設可能被用於資助其核活動的獨資或合資金融機構。

美、英、法、德四大國希望對伊朗採取更加強硬的制裁措施,但是中共方面和俄羅斯卻促使安理會採取比較溫和的制裁措施。

日本減少與伊朗的貿易後,中共卻加強了與伊朗的貿易,為此,美國經常接到日方官員的訴苦。

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的核問題研究人員馬克.希布斯表示,中共經常在實施國際制裁行動時不執行規定﹔而由美國提出的單邊制裁就更靠不住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