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韻取經 羅州舞蹈班集體受益

【新唐人2010年6月28日訊】羅德島州一所中學的舞蹈老師,帶領全班12名學生,在27號觀看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羅州普羅維登斯市的最後一場演出。她們被純善、純美的中國古典舞深深折服,迫不及待的詢問是否有教學光碟,也想學跳中國舞。

幾名年輕的舞蹈學生在鏡頭前擺起了姿勢,她們和舞蹈老師伊麗莎白•妙菲一起來看神韻取經。她們首先注意到的是神韻對服裝和道具的巧妙運用。

舞蹈老師伊麗莎白•妙菲:「印象最深的是神韻對服裝和道具的使用,比如燈籠和水袖,用水袖的舞動表達豐富情感,我們也想學神韻,思考如何在舞蹈中更好的使用道具。」

她們還注意到神韻舞蹈演員的每一個動作細節,都是如此美妙。

舞蹈老師伊麗莎白•妙菲:「還有舞蹈動作的美妙,一個簡單的手部動作都是如此精緻,能表達整個故事。他們的每個細小動作,擺一下頭,動一個手指,都是那麼的優雅,所以我們獲益良多。」

學生們對神韻的舞蹈演員也是敬佩不已。

舞蹈學生梅根•瑟薇:「我覺得他們太棒了!舞蹈技巧令人叫絕,他們表演非常出色,我希望我也能像他們一樣。」

舞蹈學生喬希麗•戈麥斯:「中國舞有更多手部動作的使用,還需要熟悉所有的舞步才能跳好,難度很大。」

舞蹈學生凱倫•德尼黑:「我覺得男舞蹈演員動作有力,我從來沒有見過,我想他們一定經過嚴格訓練。」

伊麗莎白•妙菲還詢問,是否有學習中國古典舞的教學光碟,她們都想學跳中國舞。

新唐人記者羅德島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