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在渥京遭更多團體抗議

【新唐人2010年6月25日訊】胡錦濤在加拿大訪問的第二天,遇到更多團體的抗議。而一名歡迎人群裡的中國學生向加拿大主流媒體證實他們去渥太華的費用的確有人買單。

23日晚,胡錦濤一行剛抵達渥太華,就遇到法輪功團體的和平抗議。24日,更多維權團體聚集在國會山,向正在與哈珀總理會晤的胡錦濤抗議中共對人權的侵犯。

除了台灣團體,大約900名藏人在通往總督府的道路旁一字排開。1989年拉薩事件發生時,胡錦濤是西藏自治區的黨委書記。

多倫多藏人文化中心慈旺羅布:「我們敦促胡錦濤主動提出或幫助建立與達賴喇嘛的對話。這樣才能更好解決西藏問題,並有助於中國的問題。」

法輪功團體依然安靜地站在路旁,通過橫幅和煉功等方式表達反迫害的決心。

而道路的另一邊是歡迎人群。根據一段意外泄露的中國駐加大使館會議錄音,這些人是中領館花錢買來的。

加拿大廣播公司記者:「你來這有人替你付錢嗎?」
中國留學生:「是的。」
加拿大廣播公司記者:「你們在這裡住酒店嗎?」
中國留學生:「是的。」
加拿大廣播公司記者:「那誰給你付錢?」
中國留學生:「我不知道。」

中國駐加大使館的官員在錄音中的講話證實,中共將政治鬥爭輸出到了海外。

中國駐渥太華大使館教育處一等秘書劉少華:「國家這點錢(是該花的)。這是一場鬥爭,政治鬥爭。使館和國內要求是非常高的。」

新唐人記者申華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