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7)中國幹部留學新加坡

【新唐人2010年6月25日訊】

中國8000幹部留學新加坡 每人每年學費10萬元

揚子晚報一則消息中國8000幹部留學新加坡,每人每年學費10萬元,引髮網友板磚與口水齊飛,批評說這些年來,中國不斷派幹部到國外學習先進經驗,幹部倒是長胖了不少,可又學到多少東西了呢?

8000幹部留學新加坡,每人每年學費10萬元,加起來就是8個億!何仁勇博客評論說,如果真的要學來了點甚麼好東西,也行。可他們一沒學到外國的民主政治制度,二沒學到外國官員的清正廉潔。考察了一遍又一遍之後,官員們得出結論就是原來民主制度真的不適合中國國情。

扔鞋是“卑鄙伎倆”

何仁勇在博客中對比了三位中外官員遭遇抗議時的反應。

前年冬天,牛仔總統布希在伊拉克出席記者會時意外遭到扔鞋襲擊,他雖然身手敏捷地躲避開了,但仍顯得狼狽不堪。事後,布希召開新聞發佈會,笑著說,“我敢肯定,這是一雙10號鞋子。”

去年春天,中國總理溫家寶在英國劍橋大學演講,也遭遇扔鞋乾擾。溫家寶沉著地說,“這種卑鄙伎倆阻擋不了中英兩國人民的友誼。”

今年,雲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伍皓在人民大學演講時,被網友扔了一身的五毛人民幣。他在微博裏回應說,“我認為,體制內外應該形成良好的溝通和良性的互動去促進更大的進步,而不是對抗和對立。”

何仁勇認為與上面兩位處理突發危機的風度相比,伍皓可以排第二,雖然他說的也不怎麼樣﹔至於誰是最差的,就不說了。

養萬隻雞鴨預測地震

前段時間,很多視訊網站上都出現了“地震局長養萬隻雞鴨預測地震”的視訊,還有工作人員模樣的人介紹說:這裏有3000多只雞鴨狗兔等動物,一旁還有人介紹動物、水井對地震預報的作用。過了幾天地震局出來闢謠說,雞鴨不是局長養的,只不過呢地震局給大型養殖單位掛了牌,作為宏觀地震觀測點,來輔助預測地震。

對此有網友撰文表示欣慰,文章是這麼寫的:

近聞洛陽市地震局的“地震宏觀觀測點”內雞鳴狗吠,一派和諧景象,著實令人欣喜。

敬業務實的洛陽市地震局,此番推出“以動物為主專家為輔”的地震預報手段,充分說明瞭此局尊重科學,以人為本,不拘一格,唯才是舉的工作作風正在悄悄發揚光大。

據路邊社報導,利用雞鴨兔犬龜蛇預報地震還有P民們意想不到的潛在好處。

1.成本低,這些預報員無需領取高額的薪水,更不會公款吃喝,公費旅遊,只需溫飽足矣。
2.有利於社會成員之間的和諧相處,動物們在幫助人類的程序中,容易和政府有關部門產生一定的相依為命關係,久而久之,即可逃脫官員們宴席上的下酒菜命運。
3.能有效消除社會上存在的對專家不信任情緒,從而穩定社會,讓廣大P民們安心賺錢養家買房子。

最新出爐的官員語錄:“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局長!”

前不久有一則消息被秀才江湖博客轉載,說的是在甘肅蘭州市,一輛捷達車在馬路上行駛時差點與一輛摩託車撞上,當時坐在捷達車後排座的一名男子勃然大怒,叫嚷“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局長!”隨後還提著方向盤鎖下來,對摩託車駕駛員的妻子動了手。當派出所民警要求當事雙方去派出所接受調查時,男子聲稱自己是城關區旅遊局局長張德禮

秀才江湖評論說,官員雷人語錄已經好久沒有更新了,網民已經好久沒有機會聽到官員的『真情流露』了,隆重推薦這句最新出爐的官員語錄:“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局長!”如果年底有2010年度官員雷人語錄評選,建議大家投它一票。推薦理由:“路上撞人一聲吼,我是局長我怕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