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裸官”捲款出逃 首選美加

【新唐人2010年6月25日訊】中共年年都在反腐敗,但是中共官員的腐敗問題卻有增無減,近幾年,更是“裸官”成風。請看報導。

最先引髮網友討論“裸體做官”現象的,是被判處12年有期徒刑的陝西省政協原副主席龐家鈺,他的妻兒早在他大權獨攬時,就移民加拿大

另一個引起熱議的,是從容出逃的原福建省工商局局長周金夥,據報導,周金夥貪腐涉案金額上億元人民幣,但是他在被“雙規”之前,成功逃往境外。據說周金夥出逃前,在辦公桌上留了一封信,告訴中共的紀檢部門不用再費勁找他,他已遠走高飛了。報導說,他的妻子早已移民美國,拿了綠卡。

還有涉案金額超過10億元人民幣的中國銀行黑龍江河松街支行行長高山,他也是先把資金和妻子轉移到加拿大後,自己再移民的。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報導,從1992年至2007年6月底,大陸外逃的省部級官員(包括副省部級)有87人,正地廳級官員320人;副地廳級官員1,920人;處級官員8,250人;副處級官員11,340人,共計16,000多人。這些人攜帶出境的資金達一萬億元以上。而這些外逃的貪官幾乎全部都是“裸官”。

中組部的調查結果也顯示,幾年來,移民海外、包括香港和澳門在內的中共高幹家屬、高幹子弟,共有108萬人。這些人在海外生活奢侈,用現金買豪宅買跑車。每人盜走的錢財至少可以教育1,000個兒童長大成人。

據了解,“裸官”外逃的首選國家是美國和加拿大,大多數人都是提前把妻子兒女移民到了這兩個國家。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在被視為中國罪犯天堂的加拿大,目前有等待遣返的中國籍人士(包括貪官和其他犯人)2,313人,其中至少69人是被中共通緝的,包括廈門遠華走私案主犯賴昌星,以及中國銀行哈爾濱河松街支行行長高山等。報導說,逃往加拿大的中國貪官捲走的贓款至少超過千億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 周玉林 薛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