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清心:從習近平保鏢惹風波看中共出訪

【新唐人2010年6月23日訊】6月18日中共習近平保鏢對新西蘭綠黨主席、國會議員諾曼博士動粗、撒野的外交醜聞,令人嗤之以鼻,更給中國人丟臉。習近平級別的保鏢,都是訓練有素的中南海秘密警察,個個盛氣凌人,被稱「大內高手」。他們在6月18日新西蘭國會大廈門口的表現被媒體稱為:在雞尾酒會和外交典禮上,穿著筆挺西裝,帶著微笑面孔的習近平保鏢,是一群用雨傘打人,撕扯橫幅,推推搡搡,肘擊腳踏的下流打手。

受襲擊的諾曼博士做夢也想不到,身為堂堂綠黨黨魁、民選議員,受人尊敬的博士,在自己家裏遭受到外來中共保鏢的無端傷害。諾曼博士只是在國會大廈前,向經過的習近平一行人展開一面雪山獅子旗,即遭襲擊。

發生在習近平國事訪問期間,中共保鏢對諾曼博士這樣一位社會身份的政治家動粗,就不僅是一般意義上的侵權犯法了。

綠黨在隨後發表的聲明中稱,諾曼博士在自己國家的國會被外國保鏢虐待已經揭示出主張民主和人權是相當重要的。

新西蘭總理約翰.凯伊 ﹙JohnKey﹚次日上午向媒體記者表示,他總體上對諾曼博士的抗議權利表示支持。他說:「我想在今後,新西蘭人仍然應該有表達他們的觀點和表示抗議的權利。」

工黨領袖高夫在會晤的酒店裡當面向習近平提出了諾曼博士受襲事件,他說,「我認為這實在不應該發生。」「我們希望人們尊敬客人,但我們也保留和平示威的權利。」他表示,如果諾曼博士對遭受襲擊不滿,他支持諾曼向警方投訴。

6月20日,新西蘭的英文媒體《週日星報》發表題為《中國愉快笑容背後的殘酷事實》的社論,「中國嚴重踐踏了新西蘭的民主價值觀,這讓新西蘭民眾所不能接受。新西蘭雖然是個小國,但也絕不會順從中國。」這裡所指的「中國」其實應該是指中共。中共官員保鏢踐踏了新西蘭的民主價值觀,侵犯了新西蘭國家的尊嚴,因此受到新西蘭輿論界的嚴厲譴責。

幾乎所有人都像諾曼博士一樣,認為舉旗抗議是再正常不過的政治生活方式了,每個公民都享有的基本人權,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然而很多這樣在海外看似正常的事,到了國內就屬於不正常之列。不滿言論、抗議之聲一概被「和諧」消音,對抗議者打壓,大刑伺候,甚至格殺勿論。當權者一點兒也容不得異己的程度到了去國外「消音、清障」的地步。

08年中國保鏢在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路線的沿途,野蠻暴力的鏡頭,給全世界留下了極壞的印象:中共不僅不尊重自己國家公民的權利,連外國人的也照樣不尊重。

去年,恰巧也是6月18日這一天,胡錦濤出訪斯洛伐克時,中共使館組織華人,先用血旗遮擋住法輪功和其他抗議團體的橫幅,後從國內派來的保鏢「先遣團」親自上陣,混在歡迎隊伍裡大打出手。撕扯橫幅和抗議人士的衣衫,保鏢專業地指導華人怎麼照對方要害部位拳腳相加。混亂的場面令現場的斯洛伐克警察失控。

媒體曝光後,斯洛伐克朝野上下一片震怒:中共秘密警察怎麼把我們的總統府廣場當作了天安門廣場?隨後斯洛伐克全國抵制中國貨。

今年四月胡錦濤訪美,媒體發現,機場第一次沒安排歡迎隊伍。後傳出「出訪將簡化國外迎送安排」的消息。這一「喜訊」不僅讓華人鬆了一大口氣,包括駐外使領館都像卸下一個大包袱,甚至連外國政府都為減少許多麻煩偷著樂。從中共高官出訪一再惹風波看,「胡指示」不像是媒體炒作,像是「胡意」,不過,心虛的中共官員,是否真敢這麼做,卻是個大大的疑問。

國內民眾對中共的積怨太深,又被打壓噤聲,海外抗議的團體越來越多,抗議的聲浪越來越高。現在中共頭目出訪到哪裏,抗議的聲音會跟隨到哪裏。於是使領館花錢僱傭當地華人和留學生當「歡迎隊伍」,還時常野蠻衝擊抗議團體,遮擋撕扯橫幅、搶去擴音器等的肢體衝撞,甚至流血傷害事件,丟盡中國人的國際臉面。

像習近平這趟儘管帶著龐大商團,手握經濟訂單,到海外「撒銀子」來了,也逃脫不了被維權團體圍追堵截的尷尬局面,讓本想風光的出訪大煞風景。這是中共造的孽,沒法怪罪別人。

習近平的保鏢也罷,胡錦濤的保鏢也罷,是仰仗首長吩咐才有恃無恐的。他們與其說是為首長的人身安全保駕護航,倒不如說是為首長拔掉那些「眼中釘,肉中刺」而衝鋒陷陣的。可笑的是,看不見,聽不見的東西,就不存在了嗎?

中共出訪,把獨裁暴力也帶出來了,領導人在國際舞臺上亮相時,顯得與民主自由的主流社會格格不入,一副土皇帝的架勢,讓人看不出這樣的「領袖」能給中國帶來多大的希望。

──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