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河決堤加劇洪災 又10萬人轉移

【新唐人2010年6月23日訊】一週來的強降雨使得華南地區飽受洪災,由於雨勢越來越大,江西的撫河河堤崩潰,使得救難人員疲於奔命。洪水已使得近200人喪生,133人失蹤,共238萬人被迫撤離。

江西第二大河撫河干流右岸的唱凱堤星期一出現潰決,已有9萬3千多人被轉移,還有約1萬人等待緊急安置。但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報告。

目前洪水已經威脅到撫州市的安全。星期三(6月23日)救災船出現在撫州的街上。

56歲的吳國良說在深夜一點鐘,水位開始上升,而且上升速度很快,一下子就上漲了60公分,河水是由潰堤處流過來的。

官方媒體報導說,星期三(6月23日)稍早,河水再次衝過潰堤點流進街道迫使更多居民撤離。

36歲的熊飛潔說:「剛開始我們並不想撤出,但是他們說根據氣象預報接下來這幾天還有更大的雨,所以就把孩子帶出來了。」

國家氣象局說目前的雨勢要持續到星期期六為止。

這次洪水已造成421億人民幣(約62億美金)的經濟損失。華南地區受災最重的省份是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四川、貴州和廣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