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首次直播世界盃 比分達0:4停播

【新唐人2010年6月23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世界盃是4年一屆的大賽、也是全世界球迷的節日。不過,對於朝鮮球迷來說這樣的節日他們可能也無法快樂起來,因為除了親赴南非看球的禁令,朝鮮國內球迷要想通過電視觀看比賽的渴求也並非一帆風順。在首戰巴西隊表現出色之後,朝鮮國內足球氛圍高漲,政府應國民要求,決定在21日直播朝鮮和葡萄牙的比賽。但首次直播就遭遇國家隊0∶7慘敗葡萄牙的災難,直播也到0∶4時就人為中斷……

據美聯社報導,朝鮮中央轉播機構來到南非開普敦進行轉播朝鮮隊比賽的工作,但比賽的進展卻讓所有朝鮮人感到尷尬。在首戰巴西隊表現非凡之後,朝鮮隊竟然以0比7的比分輸給了葡萄牙。朝鮮的比賽直播也只進行到比分變成0比4之時,“葡萄牙隊贏得了比賽,目前的比分是0比4,我們將要停止比賽的直播了”。轉播人員在說完這些話之後就停止了向平壤繼續傳輸直播信號。據報導,朝鮮中央電視臺駐南非現場報導小組成員坦言後悔不已,認為不該對這場比賽進行直播。

世界盃朝鮮隊死於電視直播

據美國中文網報導,韓國《首爾體育報》援引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韓國足協官員表示,朝鮮隊大比分敗給葡萄牙隊和電視直播有很大的關係。因為以往朝鮮隊的比賽都是錄播,在聽到國內將直播比賽後,主帥金正勳受到了很大的壓力,改變了原有的防守戰術,將自己的防線向前壓了一些,並指揮球員積極地攻了出去,結果導致身後的空當加大了,釀成慘敗。

在上半場29分鐘葡萄牙隊先進一球後,作為比賽解說嘉賓解說賽事的朝鮮體育大學教授李東圭認為,直到目前為止,朝鮮隊的表現一直都很不錯,完全有可能扳回比分。

當下半場葡萄牙隊打進第三和第四個球後,李東圭教授逐漸安靜下來。他說:“我們下半場失球多主要是因為前鋒線和後衛線之間的距離拉得太開了,讓對手不斷打出了快攻導致了丟球。”

但是還沒等他話音落地,葡萄牙隊又連續攻進了2個球,結果現場解說和嘉賓都陷入了沉寂。

當朝鮮隊狂吞4蛋時,朝鮮國內的電視臺腰斬賽事直播,即時改播工廠工人及工程師讚頌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的片段。

據報導,世界盃比賽期間,朝鮮國營電視臺只可以播放朝鮮勝出的賽事,其他賽事一律禁止播放。朝鮮不會付錢購買世界盃決賽周直播權,朝鮮可能會從韓國方面得到賽事片段。大部分國民都只會看到偏向朝鮮一方的賽事片段,可能連續數小時播放,甚至連續數天,朝鮮失球的片段可能會被刪去。

而且,即使是朝鮮隊的比賽畫面也必須經過朝鮮國營電視臺的“剪輯”,比如遮蓋足球場內的所有廣告,還會遮蓋與朝鮮對敵一方的球迷。

中國足球名將點評:

前中國男足隊員郝海東——精神能阻止朝鮮輸0比7嗎?

對於這樣的結果,我只有六個字總結:實力差距太大。朝鮮隊的拼勁所有人都看在眼裏,但精神能阻止朝鮮輸葡萄牙0比7嗎?踢足球光靠玩命有什麼用。

前中國男足隊員范志毅——

在沒有技術能力保證的前提下與葡萄牙打對攻,朝鮮隊本場比賽打腫臉充胖子自取其辱。

中國球迷點評:

今天,朝鮮隊慘遭中國隊附身。

我就出去吃個飯,朝鮮出這麼大事!

有必要論述一下在社會主義國家發展足球事業的長期性和艱巨性。

7比0,朝鮮一周每天吃個球。

中國的某些“專家”的嘴太狠了,當他們說中國足球要學西班牙,歐洲冠軍立馬爆冷輸給了瑞士,一看到朝鮮小負巴西,“專家”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叫嚷著朝鮮足球是中國男足學習的最好參照物。結果7比0出現了。

贏了見金正日,輸了見金日成。

豪言落空 預訂豪華酒店要提前退房

參加南非世界盃的朝鮮隊,此前可謂語不驚人死不休——“我們會打進最後的決賽!”

朝鮮隊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他們預訂的酒店退房時間是7月12日,南非世界盃決賽的第2天。然而,21日的慘敗後,朝鮮隊將不得不提前退掉那家對於他們來說過於奢侈的酒店房間。

朝鮮隊住地在南非約翰尼斯堡的普羅迪亞酒店。據瞭解,這是一家四星級酒店,住一晚要1900蘭特(約265美元)。

意外收穫 帶著996萬美元出場費回家

朝鮮隊成為南非世界盃第二支被淘汰的隊伍。不過,即將離開南非的朝鮮隊並非一無所獲。至少,參加世界盃三場小組賽,可以讓他們帶著 996萬美元回家。按照國際足聯規定:每個參加世界盃的國家隊將獲得100萬美元的出場費,加上每個隊員每天1600美元的補助,另外每支參加世界盃的球隊還將獲得800萬美元。這樣,即使朝鮮隊出局,也可以拿到996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