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粵菜真味 懷舊粵菜名店讚大賽

【新唐人2010年6月23日訊】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將於7月舉行,香港著名老字號酒家得龍大飯店老闆曾國生非常讚賞大賽發揚傳統飲食文化,期盼挖掘更多隱世名廚參賽,為恢復傳統出一份力。

超過40年歷史的新蒲崗得龍大飯店,以懷舊粵菜聞名,曾在新城財經臺兩屆“食神爭霸戰”中奪金獎,並入選兩屆港澳版《米芝蓮指南》推薦行列,聽聞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得龍老闆曾國生非常讚賞。

得龍大飯店老闆曾國生:特別你們是專注傳統菜,找到一些隱世的廚師,他們(處理)食材的根基紮實很好,讓年青一輩看得更多,對它認識更多,我覺得都很有意義。

該店招牌菜“古法太爺雞”,以片糖、茶葉、竹蔗等材料燻製,是失傳的清朝名菜,還有“金錢雞”和“鴨腳包”也是早期廣東燒臘菜式,曾國生說,酒家保留懷舊菜是因為人們總是渴望回歸傳統。

得龍大飯店老闆曾國生:我覺得客人是對食物有追求的,特別上了年紀的他會想找回一些感覺, 所以有興趣找回舊的舖頭,吃回真的是那種味道(的食物)。

他強調,要做好傳統菜關鍵有三點。

得龍大飯店老闆曾國生:他肯堅持用新鮮的靚的材料。第二就是師傅的工藝,他功夫紮實不紮實。第三廣東菜粵菜很講究火候,要忠於原著,譬如你做那個菜式,要經過那麼多工序,你就必須跟回那個工序。

得龍資深廚師葉師傅,當天還示範了今屆大賽的指定菜式“薑蔥炒牛肉”

以及傳統粵菜“咕嚕肉”,均是以傳統手法製作。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