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財相公布預算 二戰後最大開支削減

【新唐人2010年6月23日訊】英國新財相奧斯本星期二公布了緊急預算計劃,其中包括大幅削減公共開支和加稅,對公共開支的削減幅度是二戰以來最大的一次。

財相奧斯本稱本次的預算將是30年以來最嚴厲的,政府開支將在未來四年裡降低25%,從星期二子夜時間開始,資產增值稅將由原來的18%增長到28%。

從明年1月4日起,銷售增值稅將由目前的17.5%增加到20%,與此同時將對那些營業額在20億英鎊的英國銀行以及在英國運作的外國銀行征收特別稅。還包括凍結公共服務部門的工資兩年。並將凍結兒童補貼三年等等。

奧斯本說,此舉對於降低預算赤字至關重要。

他說:「這項緊急預算將應對我們國家破記錄的高債務,將為過去的債務買單,和為未來做準備。它將為經濟復甦提供支持,獎勵肯工作的人,為我們社會最薄弱的環節提供保護,雖然很嚴厲但是很公平。」

奧斯本說,如果不對英國的福利制度進行改革將無法削減目前政府所面臨的巨大財政赤字。

本次緊急預算案最大的受益者是那些低收入群體,但它同時也意味著英國公共服務部門要為此付出削減大約37億英鎊開支的代價。

奧斯本的緊急財政預算案已經受到來自反對黨工黨的攻擊。工黨說,新政府承諾說預算案將力求達到公正,但它實際的效果正好相反。

國工黨副主席哈里特•哈曼說:「首相已經公布了他的第一個預算案,這個預算案將讓許多人失業,將阻礙經濟發展。」一些經濟學家也警告說,這可能導致英國重陷經濟衰退。

但是奧斯本認為現在必須實施嚴厲預算案,同時他也承認這項預算案會讓今年和明年的經濟增長放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