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毛巾業者:大陸貨早已滲全臺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訊】台灣總統馬英九20日出席高雄縣立體育場的嘉年華會活動,他向毛巾寢具業者重申保證不納入早收的承諾﹔但業者表示,台灣的大賣場裡早就充斥著大陸毛巾,政府相關單位應該要重視起來,幫助業者解決問題。

跑完步後,馬總統參觀MIT台灣製造展售會,會上仍不忘大力推動ECFA。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有關兩岸經濟協議的談判,我想我們儘快的讓它收尾,然後讓我們的產業有一個比較公平競爭的環境。」

馬總統一再像業者保證,包括紡織品、寢具等17類傳統產業,不納入進口早收清單,但是業者們回應,進口威脅早就已經存在。

毛巾業者許政舜:「政府對我們的輔導完全是表面工夫而已,你看現在市場上為甚麼這麼多的消費大眾找不到國產毛巾?來購買的人說,市面上找不到!為甚麼?市面上充斥的都是中國貨。」

寢具業者柯智正:「寢具的方面,在中國大陸有低廉的製造成本優勢,所以如果我們開放中國大陸產品直接銷售進來的話,對於我們的產品會有一定的衝擊。」

毛巾業者許政舜:「你看,工廠輔導變成攤販嗎,來這邊所謂的展售嗎?昨天賣一千塊,今天賣到現在四百塊。」

毛巾業者指出,中國製的毛巾以偽造產地的方式從其他國家再轉口到台灣,大賣場裡早就充斥著大陸製毛巾,如果相關單位不重視起來,無論納不納早收,業者的處境還是會很慘。

新唐人亞太電視宋升樺、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