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舉行總裁「露宿街頭」募款活動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6月17日澳大利亞各大城市同時舉行了一個公司總裁「露宿街頭」的活動,為全澳十萬無家可歸者募款以改善他們的生活條件。當晚的活動令700位總裁在寒冷的戶外度過了一夜,總共籌得善款260多萬澳元。請看來自悉尼的報導。

悉尼的總裁露宿街頭募款活動在悉尼海港邊的月神公園內舉行,有180位各公司總裁報名參加。活動籌得的善款將用於澳洲無家可歸的人們和家庭。

活動組織者博納德先生:「活動的真正目的有二個,提高捐款額和提升意識,讓企業老闆們在作決定(裁員)時,考慮一下對社會的影響。」

據相關數據顯示,全澳目前至少擁有10萬無家可歸者,一半以上是女性,孩子佔30%。

紐省社會服務部琳達部長:「一些婦女為了躲避家庭暴力帶着孩子逃離家庭,一些年輕人流浪生活於朋友家,我們知道無家可歸的問題,會發生在任何人的身上。」

當晚的悉尼氣溫在10度以下,總裁們親自體驗露宿街頭的滋味,他們依靠一個睡袋,躺在戶外的水泥地上,晚餐只是一杯湯和一個麵包,很多報名者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

澳洲麥當勞總裁卡特里奧娜:「事實上,我不太了解無家可歸者,我也沒有親身經歷過,我會盡力去多了解一些這方面的情況,看看自己能做些甚麼來幫助他們。」

當晚的活動也同時在墨爾本、布里斯本、佩斯等城市舉行,一共獲得260多萬捐款。

新唐人記者盧比、橫沙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