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工廠污染 癌症激增 小麥絕收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中國山東博興縣湖濱鎮預備河北岸工廠林立,所排放的污水,污染沿岸村莊,造成癌症患者激增,7000畝小麥絕收或減產,多年來村民們上訪無門,呼籲外界關注。

流經寨郝村的預備河受到工業污染,去年癌症患者死了10多人,村民郝先生表示,很多村子的小麥絕收或減產了。

郝先生:「現在患病的年齡偏低化了,像50多歲的患癌症死亡的很多。今年的麥子有的就絕產了,人的生存現在受到威脅。

寨郝村共有18個企業,主要以生產造紙、化工、釀酒、熱電、廚房設備、建築建材為主。郝先生還表示,企業發展讓農民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郝先生:「徵了老多地了,甚麼廠都建了,實際上農民得到的實惠真的沒了,連地都沒了,差不多15年河裡不見清水。」

寨盧村兩位村民提到當地環境受到嚴重污染,但是多年來村民們上訪無門。

高先生:「我們這兒化工廠最大的災害,空氣污染,晚上不開窗門。」

盧先生:「有上訪的,他們就到縣府信訪辦公室、環保局……不管了。」

村民在投訴材料中說,受害最嚴重的7個村中,有2000畝左右小麥絕產,5000畝左右小麥減產。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