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0年6月18日訊】星期四報出的美國經濟數據不如人意,但股市依然小幅上漲。請看財經新聞

截至星期四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2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1點。

1.最新經濟數據難如人意

星期四發佈的美國經濟數據令人失望。在連續三個星期下降之後,上星期美國失業救濟新申請人數上漲。此外費城聯儲銀行的報告顯示,六月份美國大西洋中部地區生產業依然上漲,但幅度小於五月份。

這些數據顯示出美國經濟復甦仍不均衡。雖然如此,美國股市在收盤之前依然出現小幅上漲,顯示出投資人信心有所改善。

2.五月份美國物價再次下跌

五月份美國消費物價連續第二個月下跌,跌幅為0.2%,達到一年半來的最大。

經濟學家估計通貨膨脹在近期內不會增加,從而使美聯儲得以將低利率政策維持更長時間。

通貨緊縮雖然有利於消費者,但卻預示著經濟復甦依然缺乏動力,並且將提高美國償還國債的負擔。

3.國債發行順利 歐元匯率回升

西班牙政府的國債發行得到了強勁的需求,帶動歐元匯率上漲,幾乎達到一歐元兌換1.24美元,也對美國股市有所扶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