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DC環保住宅”

【新唐人2010年6月18日訊】地球暖化,節能減碳,已經成為世界熱門話題。為了建設低炭社會,日本夏普等著名產業最近推出新的環保理念,並與住宅建設結合,開發智慧型住宅,減少環境負荷。

日本夏普公司推出的“DC環保住宅”,就是將太陽能、液晶、LED結合在一起,應用在普通的住宅當中,既能讓人們生活在便利舒適的空間,又能起到節能減碳的作用。

夏普專務董事、工學博士太田賢司:(電力公司)進來的是交流電力,實際上在使用過程中,它有一個電流轉換過程,希望能盡量減少轉換浪費。就直接使用太陽光發電的直流電來節省轉換損耗。 

他表示,以夏普擁有的太陽光發電技術來創造能源,同時又用夏普擁有的液晶、LED技術來節約能源,並將此作為新環保理念加以運用。

夏普專務董事、工學博士太田賢司:不可能每一個房間都有人在,那麼當人不在時,就採用自動關閉功能;長時間沒人呆的房間溫度會下降,那麼就可以事先設定溫度,它會自動控制溫度。這就是智慧型住宅。

這是6月17日,在日本大阪舉辦的西日本最大規模的嵌入式綜合技術展示會。以環保為宗旨的此次展示會,除了夏普,還有包擴松下、富士通等日本代表性產業在內的98個公司團體參展,無論是軟體還是硬體,都在各自領域展示了對節能減炭的最新解決方案。

日本大阪記者站 和田 和山 日本大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