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界班夫世界電視節落下帷幕

【新唐人2010年6月18日訊】世界上最大的多平臺製作與發展及數字媒體盛事—加拿大班夫世界電視節,於6月16號在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班夫鎮的溫泉酒店落下帷幕。請看本臺記者從班夫發來的報導。

加拿大班夫世界電視節,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以電視製作、媒體商業活動,和探討新媒體創新機會為主題的年度論壇。在為期4天的第31界電視節上,來自30多個國家的1500多名資深媒體人士,一同探討了未來電視的發展、拓展合作、機遇和挑戰等內容。

全球電視界最有價值的獎項:著名的班夫世界電視獎,也被稱為洛基獎也在電視節上揭曉。今年的洛基獎分為兒童家庭與青年類、娛樂類、記錄片類、電視劇類、法語節目類、互動節目6類,吸引了來自40多個國家的共900多份參賽作品。

其中記錄片獎項陣容最為強大,包括了9個類型的記錄片。法國Arte電視臺2009年製作的《夢魘核廢料》(Waste: the nuclear nightmare)獲得了今年電視節的新聞調查與時事類大獎。

本屆班夫世界電視節還向奧斯卡獲獎記錄片《海豚灣》(The Cove)的導演路易.西霍尤斯(Louie Psihoyos)頒發了綠色評委會大獎。

新唐人記者石緣、蘭淇、蕭峰班夫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