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紐 法輪功抗議中共迫害

【新唐人2010年6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易凡新西蘭奧克蘭報導)6月17日,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到訪新西蘭。在他抵達奧克蘭的第一時間,奧克蘭當地法輪功學員即到其入住的酒店抗議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

一字排開的橫幅長達30余米,吸引了無數路人的注意,其中包括中領館的官員。這些行人或駐足觀看或好奇詢問,有的接過法輪功學員的真象傳單。

約1點30分,中領館組織的歡迎人群也趕到酒店現場,然而他們並沒有直接表示歡迎,而是站在法輪功學員身旁,把紅旗伸在前面,故意用紅旗擋住法輪功學員的橫幅。大批員警聞訊趕到,命令他們到法輪功學員身後兩米處。

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的抗議獲得了員警的尊重, 負責現場的警官蓋瑞. 保爾(Gary Ball)表示,在新西蘭人人亨有言論自由, 他說:“每個人都有權利到這裡來表達,但我們要絕對保護他們的安全”。當看到近百名手持大大小小的紅旗擁向安靜的站在那裡的法輪功學員時。 員警適時的增加了警力,數十名員警在法輪功學員身後,面對歡迎者站成了一排威嚴的人牆,直至下午3點多習近平離開酒店。

高精度圖片
員警站成一排保護法輪功學員

在和僑團近距離的接觸過程中,法輪功學員不失時機地向身邊的華人講述了法輪大法的美好以及中共鎮壓的錯誤。一位阿姨對身邊的女孩說:“我們表達自己的訴求,你們為什麼要擋住呢?偏聽則暗、兼聽則明,你們這麼做豈不是很可笑?這裡是民主國家,每個人都有權利表達自己的意願。”女孩聽後無言以對,低頭走開了。

另一位法輪功女士對旁邊的小夥子說:“愛國沒有錯,但是中共不是中國,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