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新聞會 促總理關注法輪功人權

【新唐人2010年6月17日訊】6月16日中午,“加拿大國會法輪功之友協會”及“加拿大法輪大法協會”共同在國會舉行新聞發佈會,敦促總理哈珀在同下週即將到訪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時,提出法輪功人權問題。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渥太華的報導。

“加拿大國會法輪功之友協會”主席苗錫誠,及法輪功學員代表在新聞發佈會上發了言。

苗錫誠:“今天,加拿大國會法輪功之友協會,再次提請總理在本月底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時,提出法輪功人權這個關鍵問題, 同時要求總理向胡錦濤提出釋放12名加拿大人在中國大陸修煉法輪功的親屬。”

法輪功學員何立志先生只因寫信給朋友講述迫害真相,就被中共判刑3年半。何立志:“今年又傳來消息,我表兄何立迅因散發法輪功真相資料而被捕,我哥哥何立忠因修煉法輪功,今年2月被當局平白無故地從家裏帶走。”

法輪功學員張天嘯女士講述了在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中,使她失去了妹妹、妹夫及母親三位親人的悲慘故事。

在新聞發佈會的場外,百余名來自加拿大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同期舉行反迫害集會。並在市中心街區用酷刑模擬展示的方式,向人們揭露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

據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調查顯示,在中國境內遭受酷刑的受害者中,法輪功修煉者佔 66%。鑒於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施行酷刑 ,以至活體摘取法輪學員器官牟利的迫害,2009年西班牙及阿根廷國際法庭起訴和追捕包括江澤民、羅乾等在內的5名中共高官。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