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組團參加「匹茲堡國際發明展」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訊】美洲規模最大的「匹茲堡國際發明展」將於2010年6月16至18日在賓州舉辦。這次台灣參展團共有56件作品42人參展,行前部分產品在紐約經文處展示,民眾可透過我們的鏡頭一起來看看這次的參展產品。

從多角度攝影儀,適合盲人使用的語音衣架可以讓他們知道選擇的服裝的款式和色彩。

利用內建晶片改善燈泡的亮度。複合式多功能簡易轉換插頭。可用於軍警,自動轉向掀蓋馬桶座等等這些無不體現出設計者的巧妙運用和思維。

比如說外出遠足或者軍方人員常帶兩個手電筒,可是這個就將這二者巧妙的結合在一起。

台灣致理技術學院商務科技管理系副教授歐陽傑:「我們把他的功能綜合在一起,做出一支可以又照近,又照遠的手電筒。」

而這個便攜式的淨水器可以講髒水淨化乾淨,它包括了陶瓷等5個不同的層次的過濾。

御來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彭彬紘:「所以這個水除了把藏說過濾乾淨之外,我們還把這些水變成鹼性能量小分子水。」

台灣參展代表團團長陳宗臺介紹這次參賽的很多都是來自台灣各院校的教師,這是因為台灣中、小企業了解市場,而科技界可以將其演化成產品。

「所以把這個兩個結合在一起,那台灣的產品就能在世界的創新領域中獨樹一格。」

這次參展是歷年來台灣參展發明作品與發明家陣容最龐大的。各項參展發明都是有備而來,他們期盼透過參展能將台灣專利與發明推廣或拓銷至美國市場。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