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風靡世界 中共給全球劇院發謠言信阻擾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施宇報導)2010年6月3日和4日,在世界著名古城希臘首都雅典的伯德明頓劇院(Badminton),神韻巡迴藝術團的兩場演出獲高度讚譽,雅典民眾口耳相傳。這場演出原本計劃在雅典音樂廳的Alexandra Trianti Hall舉行,但兩週前劇院方受中共施壓而「出現技術故障」,晚會主辦方被迫臨時更換劇院。


2009年度神韵艺术团的全球巡回演出盛况空前

希臘首都劇院雅典音樂廳,只是受到中共施壓的上演神韻晚會的眾多劇院之一。在神韻全球巡迴演出的早期,中共就開始向各國政府和政要發信誣蔑、抹黑神韻,恐嚇民選官員,迫使他們放棄觀賞神韻,不過這種欺騙手段很快被各國政界識破,詆譭者及其謊言成為「幫」神韻做免費廣告的丑角。中共於是將黑手全面伸向全球各地的劇院,但結局也大同小異:不僅未能阻止演出,反「助」神韻更風靡。

中領館詆譭信首次曝光 屬「通用信件」

今年1月底,在美國阿肯色州的小石城,神韻在當地最好的劇院羅賓遜中心音樂廳(The Robinson Center Music Hall)隆重登場前,劇院方將一封來自休斯頓中領館的抹黑神韻的信件曝光。

這封長達13頁的誹謗信,除了詆譭神韻演出「破壞中美關係」、「破壞中國穩定」、「顛覆中國政府」、「傳播反中國的宣傳」、「歪曲中國文化」云云,信中還稱:「如果神韻晚會主辦方向你們申請場地或贊助等,你們要說『不』。」

小石城市政府會議暨旅遊署工作人員表示,該信件既無簽名,甚至連日期都沒有,看起來並不像正式、正規的信件,而且用的是最慢的郵遞方式,實在是太「低調」了,中領館的做法很荒謬、心虛。他們將信件交付FBI調查。

小石城神韻主辦方張鳳娟女士對大紀元表示,她看到這封信件感到很意外,雖然知道中共在到處干擾神韻演出,但是沒想到小石城這樣一個華人較少、遠離中領館的地方,竟然也受到了中共的「特殊照顧」。

她指出,從詆譭信的形式和內容來看,這是一個下流的「通用信件」,不會只有小石城本地的劇院收到,應該是全美國以及全球各地神韻演出的劇院都收到類似信件,或者是其它形式的干擾。

中共驻休斯顿领馆诋毁神韵信件曝光(大纪元)


收買市議員向劇院施壓

張女士所言不虛,小石城劇院受到休斯頓中領館的騷擾之前,同屬中共駐休斯頓領館黑手可觸及的德州北部重鎮達拉斯,同樣也受到中共的干擾。

今年2月,神韻藝術團在達拉斯演出三場。據主辦方孫先生透露,早在2009年的12月,中共就收買當地的一名市議員,由市議員出面向劇院方施壓,試圖令劇院取消神韻的演出。

不過他指出,他們經過與劇院方面溝通,向他們講述中共在背後搗鬼的真相,劇院方瞭解到情況後,決定讓演出如期進行。

摩爾多瓦、烏克蘭的悲哀

摩爾多瓦(Moldova)是原蘇聯加盟共和國,首都在基希訥烏,1991年獨立,現為獨聯體成員國。神韻巡迴藝術團被邀請於2010年5月25日和26日在摩爾多瓦國家歌舞劇院進行兩天的演出,但在演出前夕被迫取消。劇院經理出示了中共通過文化部長向歌舞劇院施壓的信件,證明劇院要取消神韻演出的壓力來自中共。

晚會主辦機構於5月25日晚間,在摩爾多瓦首都國家大劇院前舉行了露天新聞發佈會,抗議中共粗暴干涉其它國家內政,用經濟利益等手段脅迫摩爾多瓦政府、劇院取消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演出。當地民眾對中共的做法表示很憤慨。

2010年5月28日,烏克蘭海濱貿易之城奧德薩的音樂喜劇學術劇院本擬迎來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演出,卻因中共領館對烏克蘭當局以及劇院的施壓告停。不少烏克蘭政要、歐美政要對此表示關注。

中共對摩爾多瓦、烏克蘭劇院施壓取消神韻演出,也不過是在全球各地耍流氓短暫「成功」的廖廖無幾的例子之一。在絕大多數地方,中共的施壓盡遭挫敗,甚至很多地方都不為外界所知。


神韻晚會當地主辦機構在摩爾多瓦首都國家大劇院前舉行新聞發佈會,譴責中共粗暴干涉其他國家內政,阻撓神韻演出。


摩爾多瓦神韻晚會當地主辦機構舉行新聞發佈會,數百民眾前來聲援。

四處施壓劇院 中共屢敗屢戰

2008年,丹麥皇家歌劇院原本要在復活節期間上演神韻晚會。但是在2007年的12月份,由於中共政府駐丹麥大使館施壓,迫使皇家歌劇院單方面取消了這次演出。雖然中共的施壓暫時得逞,它的邪惡在丹麥被徹底曝光。

丹麥最大、收視率最高的國家電視台(DR)一台,花費了近一個月的時間,採訪八十多人,製作了一則超過四分鐘的新聞報導,在2008年3月18日晚間九點黃金時段,以「劇院遭遇中共壓力」為題,徹底揭露了中共的惡行,讓更多民眾知道了真相。

隨後,在2009年、2010年,神韻藝術團兩度蒞臨丹麥的奧胡斯演出,在當地主流社會引起轟動。


2008年3月18號,丹麥最大最深得民心的丹麥電視台DR, 在晚間21點的黃金新聞段播出了名為「丹麥的劇院, 遭遇中共的壓力」的新聞。(大紀元)


2008年,中共駐韓國大使館對神韻演出的劇場「宇宙藝術中心」施壓,恐嚇其若不解約就不給發放中國簽證,還威脅投資中國的巨額生意可能受到影響。

2009年2月,法院判決神韻演出主辦方勝訴,中共脅迫失敗。神韻第三度在首爾上演,拉開一連五天六場的序幕,壓軸場更是大爆滿。


6、二零零九年二月八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首爾最後一場壓軸,現場觀眾爆滿。(攝影:金國煥)


2009年6月,神韻首次登陸南美,在阿根廷和智利上演10多場演出。之前中共一如既往干擾神韻,向南美政府、劇院等方面施壓,但是遭到政府官員和正義人士的抵制,使演出如期進行。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政府歡迎神韻,智利政府文化藝術部並給予神韻藝術團贊助。

張鳳娟女士表示,她相信對於中共的干擾和施壓,絕大多數的劇院都像小石城劇院那樣拒絕,根本不會理睬中共的謊言,只是很多劇院並未向外界透露,都不為外界所知,上述披露出來的只是一少部份。

劇院方營運總裁:我們以神韻演出為驕傲

儘管中共頻頻對劇院施加壓力、抹黑神韻,神韻演出所及之處,劇院方從總裁、經理,到普通工作人員,都為神韻的精彩演出所折服、驚嘆、感動。

拒絕中共施壓、並將詆譭信曝光的小石城市政府會議暨旅游署營運總裁吉姆‧萊斯(Jim Rice)表示,接到這種荒謬的信件,感到很詫異,這是非常不正常的。他說:「不管受到哪裏來的施壓或者威脅,我們都會做我們認為對的事。神韻在這裡演出,我感到驕傲。」

悉尼的澳大利亞國家戲劇學院大劇院的經理李斯‧庫雷爾(Les Currie)觀看了神韻的演出後表示演出非常了不起(大紀元)

2009年4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悉尼的澳大利亞國家戲劇學院大劇院上演8場,該劇院的經理李斯‧庫雷爾(Les Currie)觀看了神韻的演出後表示演出非常了不起,神韻藝術團為他和劇院的觀眾帶來了無限的欣喜,他為有幸和神韻這樣的演出團體合作而感到高興。

法國里昂波爾多的劇院經理讓保羅‧伯赫勒在看完神韻巡迴藝術團2010年3月20日在里昂的首場演出後,被神韻的壯觀和完美所傾倒,他讚揚神韻演出給人超凡感受。


法國里昂波爾多的劇院經理讓保羅.伯赫勒在看完神韻巡迴藝術團2010年3月20日在里昂的首場演出後,被神韻的壯觀和完美所傾倒,他表示要把神韻帶到美酒之鄉波爾多。

2008年1月21日,神韻紐約藝術團擔綱主演的神韻晚會在被譽為世界娛樂之都的美西名城拉斯維加斯的希爾頓酒店劇院上演。神韻演出的承辦劇院──希爾頓劇院的劇場經理(show manager)馬蒂楓波(Mattie Trimble)告訴記者,這是一場「非常漂亮(beautiful)和壯觀(spectacular)」的演出,讓她感到印象極為深刻。春波說:「作為劇場經理,我看過無數各種風格的演出,但今晚的節目是我看到過的最好節目(best production)。」

全球對神韻的文化認同令中共恐懼

神韻藝術團以高超的藝術、純善純美的展現,在全世界風靡。很多各界名流們都表示,他們心儀已久的中國傳統文化、大唐盛世之輝煌、馬克波羅勾畫的「中國夢」,在神韻演出中才真正看到,他們驚嘆不已;在神州和海外生活的華人也發現,從觀賞神韻演出中第一次找回了自己魂牽夢縈的文化的根,自豪、感恩油然而生。

與此同時,神韻藝術團所表現的真正中華傳統文化、正統藝術在全球引起的文化認同,令毀中華傳統文化、斷華夏子孫血脈的中共,在其馬列幽靈「文化」面臨解體時如芒在背,充滿莫名的恐懼。自神韻藝術團問世的開始,中共便視之為眼中釘、肉中刺,處心積慮地傾盡一切下流手段干擾、打壓。

不過,這種流氓式的騷擾和破壞,不僅讓神韻在善與惡的對比中更加深入人心,也為神韻做了免費廣告。

「中領館為神韻做廣告」

中共駐法蘭克福領事館於2009年1月6日致信德國黑森州州總理辦公廳和當地外國領館,以國家外交信函形式詆譭神韻藝術團。令中領館始料不及的是,其不但不能阻止神韻演出,更引起了媒體的反彈。德國媒體紛紛對此進行曝光,一位政要說:「中領館這次是為神韻做了廣告。」

有德國議員在得到該消息後,馬上決定親自到劇院觀看神韻演出;一些德國民眾表示恰恰因為中共的這種阻撓,他們更願意到劇院來支持神韻演出。律師Fabricius博士是在《南德國報紙》上看到關於中共干擾神韻演出的消息才來看晚會。

類似的場面同樣出現在2007年,在澳洲首都堪培拉神韻晚會演出前,中領館的官員給每位議員寫信,詆譭晚會,告訴他們不要來看,卻把這些議員都「吸引」來看晚會。

美中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楊森表示,海外華人想把中國傳統文化承傳下來並在世界範圍弘揚,各族裔的民眾因觀看神韻晚會更加瞭解和喜愛中國、中國文化和中國人。這更是令華人感到驕傲的創舉。中領館的干擾行為不可理喻。

他指出,中共的每一次干擾只會讓更多人認清真相,幫助更多的人走入神韻演出的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