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訊】星期五(11日)報出的經濟數據顯示,五月份美國零售額下滑,但六月份消費者信心上漲。帶動美國股市上漲。

截至星期五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3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4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24點。

1. 美國零售額下滑消費者信心上升

美國政府報告顯示五月份美國零售額下跌了1.2%。這一數據令經濟學家吃驚,此前的預期是零售額上漲速度放緩,但依然會有上漲。

但另一項報告顯示,六月份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上漲,達到2008年初以來的最高點,帶動美國股市在收盤前上漲。

2. 石油泄漏量將提高英國石油公司賠償

墨西哥灣石油泄漏量的最新估計,比原來的估計大幅增加。這一消息意味著英國石油公司需要賠償的費用可能也會大幅增加。根據美國清潔水法案,每一桶石油的泄漏導致的罰款額最高達1100美元。僅這一項罰款就高達28億美元。

如果英國石油公司被發現犯有嚴重疏忽過失、或者有意的人為錯誤,外加的罰款是每桶4300美元,或者一共111億美元。

星期五英國石油公司股票上漲3.6%。

3. Research in Motion和摩托羅拉達成和解

Research in Motion和摩托羅拉公司(Motorola)就一項手機專利糾紛達成和解。Research in Motion將向摩托羅拉支付技術使用費,但沒有透露數額。摩托羅拉股票上漲近4%,Research in Motion股票上漲0.6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