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巨額罰款 BP股價大跌

【新唐人2010年6月11日訊】6月10日(星期四),美國國會將就墨西哥灣漏油事故舉行聽證會,英國石油公司(BP)的股價在紐約和倫敦交易市場先後大跌,反映出市場擔心美國政府將對BP處以巨額罰款。

10日倫敦股市一開盤,BP股價就急跌12%,最後以下跌5%收盤,是當天倫敦股市上的最大輸家,而前一天,BP在紐約股市重挫16%,創14年來的最低股價。BP公司的市值,自從4月20日他們在墨西哥灣擁有的一個海上鑽井臺爆炸導致海底原油洩漏以來,已經縮水一半。

美國總統歐巴馬認為墨西哥灣漏油事故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環境災難之一,而這一災難促使美國政府凍結發放海底鑽井許可,並造成數以萬計的工人失業,歐巴馬認為這些工人的失業救濟金應該由BP支付。美國國會今天將就這一漏油事故舉行聽證會。

BP今天發表聲明表示,他們的財務狀況良好,可以消化掉清理墨西哥灣漏油的費用,他們認為BP股價沒有理由如此下跌。

BP目前已經為清理墨西哥灣漏油花費了14.3億美元,無疑,BP還將為這一事故付出更高昂的代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