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0年6月10日訊】星期三,對英國石油公司可能陷入破產的擔憂帶動美國股市下跌。

截至星期三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4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6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1點。

1.聯儲報告指美國經濟略有改善
星期三發表的美聯儲經濟報告表示,上個月美國經濟略有改善,消費者和企業開支略有增長,就業市場也稍有改善,而通貨膨脹則依然在控制之中。這一報告將被使用在美聯儲下次利率會議之中,據信,美聯儲將繼續維持目前的低利率。

2.英國石油公司破產擔憂拖纍美股
在墨西哥灣石油泄漏事故發生以來,真對英國石油公司的訴訟已經達到6000起。專家們估計,訴訟尋求的賠償將包括漁民的損失、旅館業的損失、受到影響各州的政府關於環境破壞的訴訟,以及在事故中喪生的11名僱員的人身傷害賠償,等等。

有分析師表示,英國石油公司可能在一個月內尋求破產保護,帶動英國石油公司股票星期三下跌近16%,達到14年來的最低點。

據信,此類訴訟耗時將達十年之久,雙方的專家將在雙方經濟損失的評估之間展開爭辯。

3.谷歌抱怨蘋果限制蒐集用戶信息
蘋果公司最近要求iPhone、iPad等系統的軟件開發商不得向從事移動通信系統開發的公司提供用戶使用信息。由於谷歌也從事於智能手機的開發,這一規定將妨礙谷歌廣告工具的運作。谷歌表示將對此提出異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