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IC傳喚高盛怒批其拖延調查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訊】美國金融危機調查委員會(FCIC)傳喚高盛,罕見大動作批評高盛刻意拖延,不配合調查。繼4月份證管會控告詐欺之後,高盛惡名又添一樁,對形象造成又一次打擊。

週一FCIC發出傳票給高盛,主席安傑里德斯(Angelides)公開指責高盛不配合提供資訊、拒絕面談、並企圖以大量文件混淆委員會視聽。

FCIC為了調查金融風暴的責任歸屬,要求高盛提供房貸擔保證券的連動債相關資訊、衍生性商品的客戶交易名單、高盛與保險巨擘AIG的往來明細,以及遭證管會控告詐欺的Abacus信用違約商品交易清單。但高盛提供了好幾兆位元的電子檔,列印出來相當於25億張紙,但是面對具體問題卻閃避不回答,讓調查小組像在大海裡撈針。

正像主席安傑里德斯所說:“高盛倒了一堆垃圾資訊給我們,數量龐大,雜亂無章,讓我們無從下手,顯然是拖延戰術”,FCIC必須在今年12月前完成調查報告,但委員會預算只有八百萬美元,人力僅五十人。

副主席湯瑪斯說:“高盛花在請律師打官司的錢,比我們的整體預算還多。”

FCIC罕見大動作抨擊高盛,反映華府的不滿情緒。高盛發言人羅賓遜(SamuelRobinson):“對於FCIC要求的資訊,我們一向都有提供,未來也會繼續配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