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軍案揭開永州黑幕 舉報者被以傳謠羈押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丁小採訪報導)朱軍槍殺法官的事件發生後,永州當地民眾利用媒體雲集之際,紛紛反映他們平時得不到曝光的當地黑幕,因此有人被羈押。

《雲南信息報》、《新世紀》週刊等多家大陸媒體,在關於永州零陵區法院槍殺案的追蹤報導中都提到,一位叫唐滿雲的女士向他們反映,2006年她僅10歲女兒失蹤3個多月,被輪姦、強迫賣淫100多次,而零陵警方不作為。朱軍是她女兒的乾爹,曾協助尋找她女兒,以及幫他們寫上訪材料。由於這一拔出蘿蔔帶出泥的案件驚人,不少讀者將「10歲乾女兒被輪姦賣淫」理所當然的當成了朱軍行兇的可能理由,並且冠以行兇的真正原因來傳播這一事件。

而據本台瞭解,唐滿雲週一晚上被警方以涉嫌傳播謠言傳喚,直到週二晚上10點鐘仍然未有進一步的消息。他的丈夫江先生也一直被派出所「配合調查」到週二晚才回家。他告訴記者:「現在把我老婆抓到公安局去了,說她散播謠言,開始說是傳喚,現在還不知道。我昨天晚上也去了,才回來。(你們也認識朱軍的是麼?)對對,我以前跟他共事過。(他對你女兒的案子也瞭解是麼?)對,以前幫助過我們,就是這樣的,他的事情沒跟我們說過。以後就沒跟他接觸過,我一直在忙我女兒這個案子。」

據江先生介紹,該嚴重強姦和強迫幼女賣淫案件,07年初,15名犯罪嫌疑人中只有一人被起訴。經過唐滿雲的不斷上訪,得到省公安廳批示,08年再逮捕起訴5人,至今兩人被判死刑;兩人無期徒刑一人15年;一人16年。受害人家長反映,由於有警察參與強姦、嫖宿並充當保護傘,案發後分局政委、派出所負責人曾充當說客,要求「私了」,同時為犯罪分子通風報信,隱瞞事實,隱匿毀滅證據,幫助犯罪分子逃避處罰,致犯罪集團人員偉劍、秦斌、秦軍等,還有嫖客100多餘人,在保護傘下至今逍遙法外。目前在外地上初中的受害女童有嚴重精神障礙以及性病。江先生說:「還有逃犯在逃,還有事情沒查清楚,零陵公安分局部分民警在辦理我女兒案子的時候有瀆職的情況,我多次反映過,一直沒有得到解決。我們要求把犯罪分子繩之於法,要得到公正判決。另外,民事方面,我女兒精神患病方面要爭取補償多一點。我們兩口子就這麼一個女兒。」

曾於朱軍共事的這對父母與很多訪民一樣希望借媒體目前對法院襲擊案的高度關注之機反映冤情,不料反遭羈押。本台週二曾就此致電零陵公安分局詢問,工作人員稱不知情。

而目前據各方消息,朱軍生前經歷的各種司法黑幕,似乎每一樣都比官方所披露的拖欠兩萬元房屋糾紛賠償而尋仇殺法官更有說服力。其中,當地百姓中普遍的一個說法是,朱軍投資錳礦發生產權糾紛,他曾給法官送錢,不料對方給得更多並有後台,因此敗訴血本無歸。一名當地教師告訴本台:「老百姓另外一種說法是,他是因為錳山的事情,這裡盛產錳,這樣的說法最普遍,因為這個錳山,法官辦案的時候收了他的費,結果判案的時候偏袒了對方,錢又不退給他。」

知名媒體人胡舒立任總編的《新世紀週刊》週二報導也提到了錳礦糾紛之說。另外報導引述一位接近零陵區公安系統人士透露,朱軍在遺書中揚言要殺掉3個人:一名零陵區法院的副院長、一名法官和一名律師。遺書中朱軍沒有寫全3人的姓名,而是用當地方言中比較粗俗的詞彙來指代這3人,稱他們合夥訛他的錢。

多家媒體還引述朱軍同事稱案發一個月前該法院曾找朱軍去商討,具體問題則不明。而官方至今不公開遺書以及法院也未曾回應與朱軍之間除了房屋官司外還有何隱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