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新雨後 神韻潤心田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訊】清晨的一場小雨為檀香山炎熱的天氣帶來了一絲涼爽。而傍晚位於布萊斯代爾音樂中心的神韻演出,則用至善至美的表演向觀眾們傳遞了神聖美好的信息,為他們帶來了感動。

夏威夷KITV電視臺節目主持人Jasmin Dar表示:最讓她動容的是舞劇《擋不住神的路》小女孩的母親被迫害致死的那一刻。

夏威夷KITV電視臺的新聞主播 Jasmin Dar:「最讓人感動的是那個女孩的故事,裡面角色感情豐富,我強烈感受到他們的歡樂和悲傷,演的真好﹗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很多觀眾也深深感動於神韻演出所傳遞的啟迪人心,引人向上的精神信息。

夏威夷州參議員Suzanne Chun Oakland:「真是太美了﹗編舞、服飾,以及傳遞給我們的信息都太美了﹗」

夏威夷知名歌手Jordan Segundo:「我喜愛演出中的精神內涵,我是有精神追求的人。這個演出富有靈性和情感,給人很多精神方面的啟發,而且編排的非常好。」

現場中西合璧的音樂,特別是二胡的演奏觸動了觀眾的心弦。

夏威夷KITV電視臺的新聞主播 Jasmin Dar:「中國樂器與西方傳統樂器的介紹,非常的有趣,我認為二胡是非常的優美。」

Sodexo檀香山地區經理 Marc Nakamoto:「它看上去非常的簡單,兩根弦,但發出的聲音,和它帶出來的情感,非常有意思。」

神韻用至善至美的藝術形式,給在場的觀眾了解中華神傳文化提供了一個全新視角。

醫院人事管理 Ray Bisnar:「我才注意到中國文化有多麼的豐富。」

夏威夷知名歌手Jordan Segundo:「太了不起,太了不起,他們能夠將中國文化層面(的內容),用舞蹈來呈現,與觀眾們分享。」

神韻藝術團的舞蹈家大多是在海外出生長大的華人,他們以恢復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為己任,並為此所付出的努力讓在場觀眾心生敬仰。

Sodexo檀香山地區經理 Marc Nakamoto:「我們剛才了解到像這些舞蹈等等,在中國還不允許演出,而他們將自己的文化在海外弘揚,很令人敬佩,他們這種付出真了不起。」

新唐人記者李峰、盧英美國檀香山綜合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