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嬰現象與磁極逆轉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訊】做好環保節能減碳,讓地球降降溫,是否就能安然度過溫室效應危機?

隨著2012時間的接近,我們的地球也在起著快速變化。歐洲和亞洲在2008年曾數天受到強烈風暴的襲擊,導致多人死亡,但是美國和東南亞和大洋洲其他地區則出現了異常嚴重的旱災。科學家們表示,這全都是因為聖嬰現象的再次出現所造成的。

聖嬰現象(西班牙語:El Nino),又稱厄爾尼諾現象,是秘魯、厄瓜多爾一帶的漁民用以稱呼一種異常氣候現象的名詞。為方便觀測和監視聖嬰現象的發生,科學家把赤道太平洋一帶劃分為四個區域,分別為Nino 1、Nino 2、Nino 3及Nino 4。這四個域被認定為監視海溫變化的重要區域。

聖嬰現像是由於太平洋東部水溫上升所引起的。水溫升高擾亂了水流,進而影響風勢和雨勢。上一次出現的聖嬰現像是紀錄中最嚴重的一次,洪水和旱災使南美、非洲和東亞的一些發展中國家脆弱的經濟受到摧毀。

近年的聖嬰現象



全球的天氣怪象由歐洲、北美遍及亞洲,風災、雪災、旱澇頻傳。在歐洲,英格蘭北部的暴風雪使數百輛汽車被困路上,倫敦的港口因暴風雪被迫關閉;在亞洲,印尼首都雅加達連日暴雨使得1500多人無家可歸,並且出現龍捲風;亞熱帶季風型氣候的孟加拉在一月底受到寒流襲擊,全國各地十六人死於寒流;中東地區,暴風雨雪天氣使氣溫驟降,以色列其他地方因積雪而學校停課。飽受戰亂之苦的加薩走廊和約旦河西岸,大雨帶來積水使生活品質雪上加霜。

在北美,暴風雪由美國西向東移動,積雪阻塞多條州際公路。西部幾個州的風速最高達一百公里以上,使多個機場關閉。芝加哥機場因能見度太低,取消了數千航班, 旅客滯留;暴風寒雨大雪也橫掃整個加拿大,部分地區甚至出現攝氏零下六十度的超低溫。

澳洲的科學家說,聖嬰現像已經產生了影響。雖然今年的聖嬰現像不如上次的嚴重,但是加重了澳洲的旱情,迫使人們調低農作物收成預測。

根據英國期刊《自然》公佈的一篇研究報告指出,從九零年以來,颶風發生頻率激增,有40%應歸於暖化的海洋。

事實上,地球的大氣系統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海水溫度所影響。每當海水溫度上升攝氏0.5 度,其對上的大氣溫度便最高可增加達6℃,而這6℃的氣溫就足以引起全球大氣環流和世界廣大地區氣候異常。

2011年的四次日食

2011年是很特殊的一年,共會發生四次日食。其中1月4日、6月1日和11月25五日的日食發生在極區,7月1日的日食發生在高緯地區,容易誘發聖嬰。2012年發生兩次日食,5月20日發生在高緯地區,11月13日發生在中緯地區。

根據日食-聖嬰係數理論,計算出2011年日食-聖嬰係數為10.5,2012年日食-聖嬰係數為13。
可以比對的是,1997年日食-聖嬰係數為12,但在那一年,卻發生了二十世紀最強的聖嬰事件。南京大學教授林振山等人就預測,2011年會發生聖嬰事件。

自然界的巧合,使聖嬰事件與磁力危機,在2012年共同威脅地球上的生命。

2012年地球文明受威脅

一群電腦科學家和地理學家、天體物理學家進行了一項聯合研究後宣稱,到2012年地球和太陽的磁極將同時發生逆轉。而上一次發生這樣的事件是在數千萬年前恐龍滅亡的年代。

據《印度日報》(Indiadaily)報導,海德拉巴德(Hyderabad)的一家公司的研究人員根據馬雅預言,用電腦模擬出2012年地球和太陽的磁極將發生逆轉。

地球磁極逆轉是指地球磁場的北極和南極發生對調,在這個過程中地球將經歷在某個時間點上沒有磁場的狀態。
這樣的事情在人類歷史上沒有記載,所以只能通過電腦模擬其影響。根據海德拉巴德模型,地球和太陽的磁場在轉換除了可以造成電力失效和候鳥失去辨別方向的能力外,還有其他的嚴重後果,包括:所有動物,包括人類的免疫系統將明顯削弱;地殼變動會有更頻繁的火山、更劇烈的地質構造運動、地震和山體滑坡;磁場減弱造成宇宙射線成倍增加,導致的放射污染會造成更多的癌症;小行星可能會更容易接近地球;地球重力場發生變化。
把所有這些可能加在一起,不難發現到2012年地球文明將受到威脅。他們還猜測類似的事件在遙遠的過去也曾在火星發生。

現在國際主流觀點認為,做好環保節能減碳,讓地球降溫就能安然度過溫室效應危機,然而蜜蜂消失、物種滅絕等現象卻非這麼簡單的問題。

本文轉載自《新紀元周刊》第175期【天像人間】欄目 (2010/06/03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