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承傳法案」將幫助九成中文學校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訊】美國加州參議員夏樂柏等人努力推動「文化承傳法案」SB1116,以避免九成五的中文學校等私人教育機構,遭受罰款或勒令關閉的命運。請看本臺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6月5日上午十點半,加州參議院教育委員會正副主席羅蜜若(Senator Gloria Romero)和夏樂柏(Senator Bob Huff)在工業市的太平洋棕櫚酒店召開記者會,宣佈「文化承傳法案」SB1116,於今年五月獲得參議院全體通過。

先前因為沒有適當的美國法律依循或管理,致使許多中文學校無所適從,無法申請到營業執照,或滿足社福單位比照託兒中心的高標準要求,導致被罰款或勒令停業的命運。身為華人女婿的夏樂柏,在了解情況後決定發起SB1116法案。

夏樂柏:「中文學校在課後輔導,語言、文化傳承等方面的訓練都很重要。這是取得合法資格的過程,我們非常開心法案能在參議院通過。事實上,州議院教育委員會主席羅蜜若也是法案共同發起人及支持者,北加州灣區的參議員餘胤良也大力支持本案。」

夏樂柏同時表示,該法案在這四年中已經修改了五次,近期能夠通過眾議院的機會很大。羅蜜若表示,正因為美國由不同族群組成,這樣的法案更顯重要。她表示:「我們知道美國是移民組成的,傳承文化的學校一直是文化、教育的重要基礎,尤其在美國華僑及其他的社區,法律的不完善,成為這些文化學校的障礙,使得學校無法運作,招收和留住學生,同時又免於受罰。」

數位南加僑界領袖也出席了本次的記者會,為參議員們做出的努力表達感謝。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美國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