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波蘭人為「反共神父」宣福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訊】星期天,數千人在波蘭首都華沙舉行露天彌撒,為前波蘭共產政權秘密警察殺害的一名羅馬天主教反共神父行宣福禮。

這次彌撒由教皇代表、大主教阿馬托•安吉洛主持。參加人數估計在13萬到14萬人之間,包括身著傳統服飾的團體、穿黑制服、戴羽毛帽子的礦工,還有士兵、童子軍等。

波蘭總理圖斯克和總統候選人科莫羅斯基(Bronislaw Komorowski)、雅羅斯瓦夫•卡欽斯基(Jaroslaw Kaczynski)也出席了這次彌撒。他們在一個聖壇前進行祈禱。聖壇上寫有前共產政權殺害的神父波皮魯茲克的座右銘:用善良戰勝邪惡。

參加者茲比斯澤克•費爾泰說:「在波蘭所有人處在共產政權統治下,遭受迫害的時候,是這位神父給了人們安慰,給了人們希望。他講出了真相,這就是他成為聖徒的原因。」

波皮魯茲克當時是反對共產主義的象徵,他曾吸引大批天主教徒來聽他的佈道。1984年,37歲的他遭秘密警察綁架,並被毆打致死,他的屍體被扔進河中。

週日的宣福禮是他封聖前的最後一個步驟。

相關文章
評論